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延续短线调整,补缺概率会有多大?】

一、沪指再向缺口靠近,跨年行情要结束了?


周四两市分化,沪指震荡回调,创业板小幅上涨。盘面上,船舶、航天航空、软件等行业走强,环保、黄金、保险、多元金融、石油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国产芯片、氢能源、北斗导航、华为概念、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光电、知识产权、数字货币、充电桩、彩*票概念领跌。沪指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较大,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


消息上,1、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华盛顿举行;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与美国总统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刘鹤致辞表示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


2、继续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央企上市;央企总体运营态势保持稳中有进,呈现出“四增一降”特点。国资委将有针对性开展中央企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确保2020年中央企业稳增长目标的实现。


3、深交所部署年报审查工作 “体检”上市公司质量;严打违规突击交易、运用科技监管提前排查识别风险、开展年报培训……年报披露在即,深交所前移监管端口,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9年年报审查准备工作。年报审查工作一直是交易所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的“重头戏”,通过年报审核对上市公司质量进行“体检”,能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增强深市多层次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热点上,光刻胶板块走高:怡达股份南大光电涨停,容大感光江化微永太科技强力新材上海新阳晶瑞股份涨逾4%。科创板大幅拉升:芯源微午后冲板,华特气体中微公司万德斯安集科技涨逾10%,华熙生物虹软科技卓易信息八亿时空长阳科技涨逾6%。智能音箱午后大幅拉升:漫步者涨停,国光电器兆驰股份共达电声涨逾6%。



状态上,孔明认为步入2020年后科技股和大金融逐步淡出,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新的上行动力。上周地缘因素加剧A股调整,金融股是做空主力,沪指仍留下3051~3059缺口未补。周一沪指回踩10日均线后回升站稳3100点,创业板创出33个月新高。周二市场开启调整,周三调整延续,科技股全面反弹。周三盘后,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美股再创新高,受此影响,周四A股高开;科技股继续带动创业板冲高,沪指延续调整。鉴于短期市场成交量难以继续释放,且春节临近,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可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大盘自3127点以来,连续调整三日,或许此前很多人还认为指数无碍,但连续的回调之后,大家对于春节前市场会不会杀跌的担忧有会油然而生。连续调整下这波上涨行情是否结束呢?对于这两日的调整,主要是资金落袋为安、调仓换股的需求导致,当然春节前的交投逐步冷淡也是主要因素。但是,多重迹象表明,市场的行情仍有支撑和推动力量。
首先,节前流动性保持合理。16日,央行再施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加上前一日的3000亿元麻辣粉(MLF)和1000亿元逆回购,短短两天投放了7000亿元,投放资金量接近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无论是降准的释放,还是逆回购,对于流动性的呵护,管理层毫不含糊,给予市场足够的施展空间;


其次,重大利好的衍生。今日有个重要的消息落地,其协议的签订对于市场延续向好趋势是较大的支撑。当然,消息提前已经于市场反映了,但这并不妨碍向好情绪的延伸,因为的确有的利好已经提前反应,但有的利好其实才刚刚开始。


第三,春节之后新的预期。此前市场的上涨,除了对经济回升的预期之外,还要降准的预期,而这些预期兑现之前,指数都迎来一波上行。而当前,预期空档期之后,春节后的降息预期又开始强烈。1月份降准预计能引导LPR下行5bp,进而引导贷款利率下行,而2月份仍然面临LPR下行的压力,彼时通胀压力也明显释放,春节后降息概率较大,小步快走引导LPR和贷款利率下行。


尽管当前市场迎来了调整,也尽管从操作上我们认为市场进入的阶段性的尾声,但并不妨碍市场总体性的向好趋势。因此,即便是节前出现了小幅的调整,但市场仍有望再次反复,可继续关注调整相对充分的证券以及“三低”个股的短期低吸机会。



操作上,市场持续高位震荡调整,上方抛盘对近期市场形成较大压力,股指短期面临3100点整数以及多条均线技术压力,市场技术性修整概率增加。同时,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市场参与度开始降温,节前观望效应开始增强。近期高位股全线回落以及热点题材的全线熄火也证明了这一点。节前市场回落资金现象较为明显,说明市场参与者持币过节意愿强烈。目前来看,在市场高位调整行情下,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宜,切勿重仓搏短期热点高位股。短线关注: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欣龙控股黑芝麻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佳创视讯荃银高科模塑科技天龙集团】均5连板以上;跟踪的【英维克】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安正时尚诚迈科技海量数据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