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回补下方缺口,市场再迎“上车”机会?】

一、沪指深调完补缺口,医药上演一枝独秀!



周二沪指低开低走跌破20日均线,创业板冲高回落运行于5日均线上方。盘面上,医药、医疗、化纤等行业逆市上涨,旅游酒店、民航机场、保险、酿酒、煤炭、水泥、家电、汽车、化肥、钢铁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流感、病毒防治、生物疫苗、基因测序等涨幅居前;在线旅游、白酒、数字货币、稀土永磁领跌。沪指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较大,深调完补下方缺口。



消息上 ,1、创业板改革将成今年“重头戏”;去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成功落地,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运行良好,科创板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作用初步显现。


2、2020年稳增长需加强逆周期调节;回看2019年,我国GDP比2018年增长6.1%,实现了年初制定的6%-6.5%预期目标;来到2020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而今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各项政策将稳字当头、保持定力,加强逆周期调节,稳增长和稳就业为硬要求,需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并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制度红利。


3、公开发行规则落地 新三板全面深改制度框架成形;新三板深改的最后一项基本业务规则落地。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了包括“公开发行规则”在内的3项业务规则。至此,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7项基本业务规则全部发布实施,制度框架已然成形。


热点上,流感概念延续强势: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达安基因联环药业香雪制药海王生物东北制药沃华医药以岭药业仁和药业亚太药业上海凯宝精华制药涨停,泰合健康未名医药神奇制药哈药股份普洛药业康芝药业众生药业涨逾5%。口罩概念:振德医疗龙头股份泰达股份江南高纤涨停。集成电路低开高走:兴森科技北京君正涨停,晶方科技东山精密闻泰科技航锦科技振芯科技亚光科技上海新阳台基股份涨逾5%。白马股延续昨日弱势:青岛啤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美的集团海天味业洋河股份三全食品上汽集团跌逾3%。



状态上,孔明认为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今天终于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预计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上行。调整结束的标志,则是成交量萎缩到12月底的水平。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预计市场将以缩量窄幅震荡为主。周二酿酒、汽车、家电等蓝筹全线下跌,沪指回补缺口。之前,2900点下方,迎来第一次的低吸“上车”机会;市场对于降准释放流动性的预期大幅增强,指数冲过3000点后的回撤迎来第二次“上车”机会;目前,指数冲过3100点后迎来回踩,而当前这个位置附近,也或将迎来第三车的“上车”良机。此轮上涨以来,市场支撑、提振以及预期都比较明显,上行也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而当前,既有此前做多热情的支撑,也有引导居民储蓄入市的提振,同时还有春节后降息和进一步降准的预期,尤其是去年年底居民资金加速入市以来,伴随着指数底部的不断抬升,市场的机会逐步在增加。大盘从3127点就已经展开调整,而这里也只能说是继续的技术性调整。因此,不用过于担心指数的下跌,这里回调是观望资金新的入场机会,投资者不妨在这个时点,多注意一下机会点的捕捉和跟踪。具体来看,建议关注以下板块和题材的机会:


1、大金融;经济稳定,金融数据向好,金融公司业绩良好,而此前这些大金融股处于调整状态,短期的提振也有望带动股价的回升;


2、特斯拉概念;国内建厂之后,产业链也正式拉开序幕,且不说特斯拉的发展,单从供应链上,上中下游企业就值得重点的跟踪。而此前一波上涨之后,近期板块迎来调整,板块资金依旧存在,随时还有反攻的基础;


3、科技二线股;这个已经强调了很多次了,居民资金急速入市之后,“三低”股成为了关注的重点,而科技股风头正盛,二线标的补涨需求增大,一旦市场重新表现,继续上行的概率很大。



操作上,春节假期临近,市场获利兑现需求增加。近期热点题材的退潮以及高位股的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短期的分化。目前来看,市场分化格局较为明显,主板沪市呈现持续弱势调整,而深圳主板与创业板创出阶段性新高,短期热点回落或引发中小创市场调整,主板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修整。在当前调整格局下,市场分化格局有望延续,在机会方面,建议关注风格切换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关注大金融以及热点板块轮动性机会,切勿追涨高位股。短线关注:医药、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日出东方鲁商发展大北农佳创视讯荃银高科模塑科技天龙集团英维克】均5连板以上;【新文化立昂技术】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西陇科学莱茵生物龙头股份香雪制药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