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开盘大幅杀跌,只有医药股治疗A股】

一、肺炎疫情向A股蔓延,风雨后何时见彩虹?


周一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沪指下跌8.73%,深成指下跌9.13%,创业板指下跌8.23%,3000余股跌停开盘。随后市场低位震荡。盘面上,医药、医疗、在线教育走强,黄金、化纤、银行等跌幅低于8%,专用设备、交运设备、材料、仪器仪表、环保、券商、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停。大盘选择急跌一步到位,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统计局公布1月PMI数据;1月官方制造业PMI50,预期50,前值50.2。本月制造业PMI主要特点:一是需求扩张加快,生产增速放缓。二是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高技术行业引领发展。三是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明显上升,出厂价格指数略有下降。四是大、中型企业景气保持扩张,小型企业有所改善。


2、央行2月3日展开1.2万亿逆回购操作;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3、上交所:呼吁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影响;上交所发布关于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监管业务安排的通知。通知呼吁广大投资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身健康防护,鼓励通过网络、电话等非现场方式行使股东权利、查阅相关信息、参与证券交易,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影响,审慎开展证券投资。


热点上,医疗板块表现强势:阳普医疗尚荣医疗蓝帆医疗鱼跃医疗振德医疗奥美医疗人民同泰等涨停,九安医疗新华医疗万东医疗金域医学涨逾5%。医药板块表现强势:哈药股份联环药业精华制药博腾股份南卫股份四环生物鲁抗医药泰林生物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太龙药业海王生物涨停。科创板中相关病毒防治个股走高:洁特生物涨逾60%,硕世生物热景生物涨停,特宝生物博瑞医药普门科技涨逾10%。在线教育走强:方直科技世纪天鸿电魂网络涨停,昂立教育二六三出版传媒等大幅上涨。



状态上,孔明认为本次疫情牵挂着无数人的心,我们不回避市场短线暴跌,但是要正视现实。短期对于商业百货、电影院线、旅游酒店、交通运输等影响是最为直接的。但是,监管层在积极行动,努力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周一,市场选择急跌一步到位,北上资金大规模净流入。医药、医疗、口罩、在线教育等题材股大幅上行。5G产业链、苹果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可以重点跟踪。相信很多减持的朋友,即便仓位再低,今日出现大幅亏损也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还好,毕竟我们手里还有“青山”,而且很快也会看到“绿水”的。今日市场,有几个特点是比较鲜明的:


1、外资大笔买入而内资大幅流出;春节前外资一度的净流出现在看来是很精准的,而且敏感性确实是比较强的。但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外资重新返场,全天大手笔买入,而且介入的品种多事基本面良好的白马股。与此同时,我们的内资恰好相反,两市全天大幅流出,这种差异,不得不进行反思;


2、3000多股跌停 恐慌情绪依旧;尽管开盘前管理层出具了组合拳,也给市场释放大量的流动性,希望保持市场的稳定。但是,众所周知的是市场大幅低开已经是毫无悬念,而由于相关机制的缺失,导致当日不能融券卖出,而情绪蔓延下很多资金也不敢买进,此时的场内流动性反而受阻。


3、除了医药股外 个别龙头股释放做多信号;全天一度3000多只个股下跌,除了医药股翻红上涨外,最为突出的就是诸如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股。而之所以这些个别标的的上涨,不仅仅是因为自身的利好刺激,更多的表现出市场部分资金做多热情的呈现。这点,或许表明这里的情绪在逐步的恢复;


预计接下来管理层仍有具体的措施出台,以打破这种局面。而鉴于近日跌停股较多,明日惯性下跌的概率很多,不排除仍有批量个股继续跌停。但是,一旦场内流动性释放,短期个股集中性机会就会爆发。因此,本周,很多个股连续下跌后,集中性的低吸机会将来临,做好短期抄底或者场内做差的准备。


操作上,市场受疫情影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悲观,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出现暴跌,市场信心需要长时间去修复。而近期监管层也连续发布重磅利好维稳市场,在管理层维稳以及市场情绪修复下,短期市场望呈现结构性修正行情。虽然此次大跌给市场带来巨大风险,但同样也带来潜在低吸机会,投资者朋友们需区别对待。在机会方面,建议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以及抗疫情类题材短线机会,同时关注年报超预期个股未来表现:医药股、在线教育、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鲁商发展模塑科技新文化联环药业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振德医疗泰达股份科华生物】均5连板以上;【奥美医疗阳普医疗三五互联上海凯宝达安基因三鑫医疗西陇科学海王生物江苏吴中】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龙头股份以岭药业莱茵生物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