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探底放量回升,反弹后或还将反复?】

一、股指放量强势回暖,反弹会一蹴而就吗?



周二A股跳空低开2%,随后震荡回升,创业板领涨,午后涨幅逼近5%。盘面上,医疗、医药、文教休闲、保险、电信、银行领涨,旅游酒店、船舶制造、装饰装修、珠宝首饰、园林工程、国际贸易等行业领跌。题材股方面,口罩、超级品牌、基金重仓、超级真菌、特斯拉、在线教育等领涨。大盘选择急跌一步到位,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央行《金融时报》评论:2月3日股市大幅下跌,存在不少非理性因素。原因至少有以下几点:首先,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也是有限的。第二,世卫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坚信中国对疫情的应对能力。第三,特别是,世卫组织并未宣布中国或武汉为“疫区”,甚至呼吁各国不要采取涉及中国的旅行限制和贸易限制等措施。


2、上海证券报:2月3日百亿险资抄底入市;综合主流保险机构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仅2月3日一天之内,约有百亿保险资金已抄底入市。多家大型保险机构还向权益投资经理发出内部指令:当日不能净卖出。背后一个重要的支撑逻辑是:大型保险机构内部一致认为,此次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冲击是短暂的。另一方面,此举也体现了特殊时期面前,大机构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3、证监会:发行审核时限、已核发的再融资批文有效期等暂缓计算;本着便利行政相对人的原则,对近期发行监管工作作出相关安排,尽可能减轻疫情对发行人的影响。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对于发行人的反馈意见回复时限、告知函回复时限、财务报表有效期届满后终止审查时限等与发行审核相关的时限,以及已核发的再融资批文有效期,均暂缓计算。


热点上,口罩概念大涨6%:泰达股份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海王生物阳普医疗欣龙控股南卫股份涨停。医药股先抑后扬:哈药股份海欣股份太龙药业博济医药舒泰神联环药业泰林生物海王生物鲁抗医药博腾股份等涨停。科创板展开强反弹:有方科技一度暴涨70%,威胜信息涨逾40%,优刻得芯源微嘉元科技华特气体泽璟制药瀚川智能天奈科技传音控股中微公司等30股涨逾10%。特斯拉概念大幅拉升:宁德时代常铝股份奥特佳秀强股份永利股份模塑科技拓普集团安洁科技岱美股份旭升股份科达利道恩股份文灿股份当升科技特锐德格林美涨停,均胜电子赣锋锂业亿纬锂能亚玛顿等冲击涨停。在线教育板块掀起涨停潮:中文在线高乐股份秀强股份三盛教育二六三金科文化方直科技立思辰全通教育科大讯飞昂立教育真视通三爱富世纪天鸿等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短期对于市场无疑是利空,监管层积极行动,努力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2月3日,大盘暴跌之际,险资和北上资金大笔抄底超过300亿。预计短线急跌后,市场将逐步企稳反弹。今日创业板大幅飙升,病毒防治与特斯拉概念掀起涨停潮。待阴霾散尽,回望2700点,又是一个黄金坑。行情有起有落,我们要理性面对。昨日说过,极端行情会有下窜上跳,而且大面积的跌停也会迎来报复性的反弹。虽然今日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涨停,但反弹的势头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科创板的集体性爆发以及题材股的大涨,实际上反弹的热情已经开启了。那,反弹会否持续?


首先,这里仍有反复性。昨日我们看到北向资金大幅的抄底,而今日资金也在大幅的计入,说明短期市场的情绪回升很快。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突发事件的影响并未减弱,而且对经济的影响还在持续进行中,市场并不具备短期持续爆发的基础,要谨防部分不看好后市的资金借反弹出局;


其次,本周要做好标的的筛选。这个很重要,因为从当日盘面看,即便指数出现了反弹,但是个股依旧分化。1000多个股出现了3%以上的上涨,但是仍有2000多家个股是下跌的。所以,这里面去看看,很多韧性比较好的标的,反弹也是比较快的。比如此前资金关注度很多的科技股、市场关注度较强的特斯拉概念,还要一些基本面良好的标的等;


第三、板块和机会的轮动。2019年以来,市场核心主线是消费、科技以及金融,虽然目前没有明显的改变,但是也需要注意这些板块的轮动,还要就是新的热点的出现。特别是特殊时期,往往会有颠覆性新业态或者新机会的到来。


所以,尽管看好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也尽管看好短期的反扑,但是这里的持续性,至少在本周还是需要谨慎看待。今天成功低吸之后,明天可考虑波段性的调仓换股。行情有起有落,我们要理性面对,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孔明提醒大家:近段时间勤洗手、多锻炼、不聚会、出门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就是给国家做贡献。风雨之后将是彩虹。中国加油!!!


操作上,市场在近期情绪面影响下出现暴跌,今日盘中市场大幅低开后出现强势拉升反弹,说明场内外资金出现抄底迹象,个人认为,市场信心的修复需要长时间去树立,而近期监管层也发布重磅利好维稳市场,在市场暴跌后,市场的翻转不是一蹴而就,而需求长时间修整,以确立市场信心。虽然此次大跌给市场带来巨大风险,但同样也带来潜在低吸机会,投资者朋友们需区别对待。在机会方面,关注大金融板块、泛科技以及抗疫情类题材短线机会,同时关注年报超预期个股未来表现:医药股、在线教育、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星期六鲁商发展模塑科技新文化联环药业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振德医疗泰达股份科华生物奥美医疗】均5连板以上;【阳普医疗三五互联达安基因海王生物南卫股份】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大立科技会畅通讯方直科技尚荣医疗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