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逼空行情迎六连阳,继续上攻谨慎回踩】

一、市场延续震荡上扬,逼空行情持续多久?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午盘股指大幅跳水;午后再度走高,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农牧饲渔、水泥建材、化肥、商业百货、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医药、医疗、文教休闲补跌。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转基因、猪肉概念、特斯拉、土地流转、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大盘运行平稳,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首批专项再贷款今起发放 精准投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人民银行将于2月10日发放首批专项再贷款。这是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9日在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上传递出的消息。


2、外资机构看稳中国经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国利用充足的财政、货币政策调控空间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措施,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世界财经领域也纷纷投来关切的目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两大国际组织近日同时发声,认为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应对疫情,并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诸多外资金融机构也表示,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趋势。


3、全国30个省份已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对于全面复工复产有怎样的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表示,目前,除了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


热点上,水泥建材板块大幅拉升:福建水泥四川金顶华新水泥冀东水泥涨停,西藏天路上峰水泥祁连山西部建设塔牌集团万年青海螺水泥西部建设东方雨虹四川双马青松建化涨5%。节能环保走强:天银机电泰达股份恒大高新清水源腾龙股份雪浪环境雪莱特涨停。种植业密集涨停:新农开发万向德农敦煌种业登海种业荃银高科丰乐种业农发种业涨停。白糖板块午后拉升,冠农股份涨停,粤桂股份中粮糖业涨、广东甘化华资实业等跟涨。新能源汽车走强:容百科技中通客车上海沪工奥特佳雪莱特华达科技奥联电子赣锋锂业深科技涨停,均胜电子众业达亿纬锂能特锐德等涨幅居前。午后特斯拉概念冲高:旭升股份天汽模模塑科技亚太科技北特科技道恩股份永利股份等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短期对于市场无疑是利空,但更是调仓及抄底的良机。上周险资和北上资金节后连续大笔抄底。创业板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沪指重返2850~3050大箱体,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封闭。上周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多个板块持续走强,上周五医药股率先展开调整,周一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口罩集体退潮,农业、水泥、新能源车接力上涨;大金融板块调节市场涨速。孔明建议重点跟踪5G概念、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可以关注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今天是全民复工的第一天,很多人担心市场会大跌。一方面是担心人流重新加快会导致此前事件的继续发作,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市场人群的集中力量的减弱会导致市场成交的回落。当然,上周指数大幅反弹之后的技术性回踩也是投资者所担忧的。而当前突发性事件的持续性并未减弱,对于一季度经济的担忧也是油然而生,而连续反弹之后,短期获利盘也有出局的意愿,大家调仓换股的需求有所提升。此前上周后半期调整的特斯拉概念重新表现,而医药股大幅分化和走低,显然已经有了调仓的迹象。而权重股相对低迷,也显示出连续上涨后的乏力。不过,今日我们看到房地产、旅游等板块表现较强,也说明那些受到事件影响以及上周滞涨的标的有补涨的迹象。逼空行情能持续多久呢?从上周到本周,政策方面的发力并未停止,市场全面反弹的意向继续保持。历史上看,事件对指数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但总体依旧是短暂的。经历上一周的以医药股为首的反弹主力之后,本周市场或进入超跌反弹标的的主要表现过程中。孔明提醒大家:少聚会,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愿大家一切安康!


操作上,市场盘中反弹力度明显减弱,部分热点板块呈现局部降温,说明部分获利盘开始出现短期兑现,市场抛盘开始呈现。短期来看,市场阶段性反弹带来巨大获利盘,且股指持续上行面临上方技术性阻力,在内盘抛压以及技术性回踩下,短期市场或进入阶段性修正行情。但从中长期趋势看,市场反弹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市场人气回升以及交投回暖将支持后期继续反弹。短期市场受获利盘影响或呈现出阶段性修正,在市场结构性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关注潜在低吸机会:农业、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模塑科技联环药业鲁抗医药四环生物振德医疗泰达股份奥美医疗三五互联阳普医疗海王生物南卫股份会畅通讯尚荣医疗朗迪集团道恩股份博腾股份欣龙控股方直科技出版传媒世纪天鸿深康佳A奥特佳秀强股份】均5连板以上;【江苏吴中嘉麟杰华力创通雅本化学辉隆股份润邦股份雪莱特】持续涨停,连板股可关注:华东科技天银机电恒大高新康拓红外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