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低开迎大震荡,谁导演创业板反转?】

一、市场迎超级大洗盘,深V反转关低吸窗口!



今天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低开2%后震荡反弹,创业板盘中跳水4%,午后再度上涨1%,逼近2300点关口,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盘面上,通讯、医疗、化纤、医药、汽车等行业领涨,船舶、煤炭、园林、石油、传媒、公用事业、保险、电力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口罩、超级真菌、无人驾驶、光刻胶、车联网、超级电容等涨幅居前,赛马概念、电子竞技、云游戏、转基因、知识产权跌幅居前。大盘强势,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稳增长工具充足 财政货币再发力;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体现更加积极有为的取向,加大政策力度。当前我国货币政策的政策空间和工具充足。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监管部门将继续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预案,并根据形势变化适时出台,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富时罗素:未来可能推出更多中国相关指数;近日,国际指数巨头富时罗素如期提升对A股的纳入因子,3月20日收盘后生效。届时,富时罗素A股纳入第一阶段收官。2月24日,富时罗素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亚太区指数管理总监杜婉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大多数A股公司信息披露流程、形式已较为完善,投资者可较为方便地获取信息。


3、风险偏好分层 科技股强者恒强;昨日,两市上演分化行情,上证指数下跌0.28%,深证成指上涨1.23%,创业板指上涨1.68%。从成交量上来看,昨日两市成交额超过1.2万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万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持续上涨凸显市场赚钱效应,科技板块的强势反应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分层。科技股估值虽高,但却不断吸引资金流入,而蓝筹股集中的上证50成分股却遭遇资金流出,风险偏好回落。


热点上,口罩概念走强,华升股份道恩股份奥美医疗延江股份欣龙控股泰达股份振德医疗涨停,阳普医疗洁特生物蓝帆医疗南卫股份再升科技东华能源天华超净涨逾7%。5G板块盘中冲高,武汉凡谷宜通世纪永鼎股份会畅通讯世嘉科技吴通控股等涨停。午后,无人驾驶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拉升:浙江世宝启明信息双林股份华阳集团路畅科技华力创通亚太股份江淮汽车力帆股份德赛西威京威股份奥特佳涨停,均胜电子比亚迪中通客车四维图新兴民智通润和软件保隆科技涨逾6%。



状态上,孔明认为202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周一外围市场因疫情而重挫约4%,北上资金出逃87亿,但A股风景独好!周二A股顺势低开,创业板再次创出新高后,科技股大幅跳水,带动市场回调;午后市场反弹,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全线上涨,场内资金有从科技股转向新能源汽车的迹象。早盘开启的低吸窗口再次封闭。孔明建议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由于全球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很多人都在猜想A股怎么走。实际上众所周知的是,国内股市受影响是肯定的,但也仅仅是开盘,至于开盘以后就不得而知了。今天沪深两市上演惊天逆袭,早盘一度跳水大跌之下,午后连续回升,深成指成功翻红,其中创业板一度大跌4%下神奇逆转翻红。是谁导演了创业板的惊天逆转呢?近期基金募集持续火爆,加速行情回暖,并为科技成长持续提供资金支撑。年初至2月15日,市场共有22只股票型基金、43只混合型基金、8只债券型基金发行成立,合计规模分别达241.4亿、1023.0亿和47.8亿。上周再有6只股票型基金和12只混合型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分别达338.3亿和385.6亿。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尤其是年初以来多只科技主题基金集中发行成立,规模合计达682.4亿,成为科技成长板块的重要“助推剂”。科技股低开高走,盘中虽然出现大幅回调,但是午后新能源汽车以及锂电池率先发力,显然这也很可能是新基金建仓等资金的带动,而除此之外,芯片、半导体等重拾升势,推动创业板逆袭,上演惊天反转!接下来,至少在整个一季度,关注的重点还应该是科技股,尤其是那些滞涨的标的,无论是补涨还是资金的推动,都有上行的空间。孔明提醒大家:少聚会,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待春暖花开,疫情过去,你平安喜乐,而我依旧陪伴在你身边!


操作上,外围市场大幅波动或影响短期市场情绪,与此同时,近期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但随着获利盘的消化以及市场修整的开启,市场分化格局有望再现。近期市场调,我们不能偏面的看待市场的调整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调整同时也意味着新机会的到来,在市场调整下,阶段性机会将继续呈现轮到。从中长期趋势看,市场反弹格局依旧没有改变。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在市场调整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市场中存在补涨的行业及个股,同时关注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机会:农业、光伏、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智能机器、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奥特佳北玻股份乾照光电海陆重工国农科技新力金融湘电股份和胜股份铜峰电子常铝股份】均5连板以上;【会畅通讯上海洗霸网达软件兆驰股份京威股份华升股份华天科技宇晶股份道恩股份永鼎股份延江股份路通视信四川长虹紫江企业】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黑牡丹华阳集团露笑科技泰达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