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延续反弹,警惕短期仍会反复】

一、股指缩量震荡回升,这位置该不该抄底?



周五早盘A股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医疗、酿酒、民航机场、医药、石油、电信运营、船舶、环保、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农业服务、维生素、白酒、光刻胶、透明工厂、流感、口罩、生物疫苗、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氮化镓、MLCC、国产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展开调整。大盘宽幅震荡,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证券、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上,1、海外股市近期恐慌性大跌 “尾部风险”仍是疫情;18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又“熔断”了,不仅是近10个交易日第4次熔断,也是美股历史上第5次熔断。19日,亚太股市继续大幅震荡。“我投资美股十几年也没见过这样连续大跌的情景,怪不得巴菲特说是活久见。”一位资深“炒美族”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这或许也是全球投资者最新的心情。


2、多家上市公司增持回购稳“军心”;近期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加剧,A股虽相对坚挺但仍难独善其身。近期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票,不少上市公司也为稳定股价祭出回购“大杀器”。


3、逾60股预告一季度业绩 预增股市场表现强劲;在全球股市连续下跌的影响下,A股各大指数近日震荡加速,沪指跌破2700点。北上资金本月以来累计净流出达到614亿元,创单月净流出规模历史最高。在此背景下,部分一季度业绩预增股走势强劲。


热点上,新基建主题继续走强。数据中心概念拉升,广东榕泰科信技术万马科技涨停,沙钢股份等跟涨。特高压走强,中环装备中利集团神马电力通光线缆海得控制涨停,汇金通涨7%。充电桩板块:雪莱特通合科技可立克积成电子胜利股份涨停。午后,券商板块走强:国投资本申万宏源锦龙股份涨幅居前,天风证券低位大幅拉升。银行板块走高: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涨幅居前。午后,景点旅游板块拉升:西安旅游丽江旅游涨停,黄山旅游桂林旅游中国国旅曲江文旅海航创新三特索道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同时外围因为疫情因素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故而震荡难免。周四海外市场急跌后逐步企稳,将为A股反弹提供条件。目前A股已然全面破位,所以眼下只能以超跌反弹,高抛低吸来应对。周五,新基建、光刻胶继续活跃,白酒、口罩等迎来反弹,另外新基建板块扩散到雄安新区;午后券商、银行大幅拉升,带动市场走高,北上资金回流,应当与外资扩容有关。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新能源汽车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另外,部分上市公司增持回购,投资者亦可逢低关注。A股继昨日大幅探底回升之后,今日指数高开震荡上行,迎来连续的反弹,这也是近期持续调整过程中,指数为数不多的连续回升。而在此前后,市场又呈现出多项利好和支撑:此前有百亿私募满仓以及有公募的加仓行为,现在又有百亿保险资金的抄底。至少从盘面上我们看到,一些蓝筹白马股开始启动了,这是好事,尤其是对于短期指数企稳是好事。当然,还需要进一步跟踪险资的动向,尤其是经济预期一旦发生改变,那么其动向或影响白马股表现。3月16日,富时罗素在官网宣布,如期推进A股扩容,本次调整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于3月20日收盘后生效。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官方测算,本次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折合人民币超280亿元,短期对市场也有所提振;除此,以5G为首的新基建近期也迎来利好。媒体报道 2020年将大幅提高5G资本开支。此次市场调整之际,5G、特高压等新兴基建表现相对强势,但是对于新基建来说,虽然前景广阔的,暗示大多数标的还在大科技领域,此前又逢大基金二期启动,包括半导体在内,科技标的都会受到提振。所以,近期市场若有反复,科技股或仍是资金关注的焦点。在经历连续的调整之后,伴随着多路资金的介入,近期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一旦外围市场企稳,A股随时出现一波反弹的概率较大。当然,近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此前调整力度较大,这里的反弹或是一波三折的,也就是说这两天的反抽过后,还需防止指数再次回撤。


或许,目前或许还不是最好的抄底时机,但阶段性可适当出手。对于中线投资者,孔明建议继续持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紧跟市场热点的同时,尽量快进快出,以降低整体持仓成为为前提。而如果指数有再次下探的机会,则可适当积极。



操作上,近期市场持续下跌,短期创出年内调整新低,昨日在科技类题材反弹带动下市场迎来探底回升,今日盘中市场再续昨日强势表现,盘中两市热点轮动以及大金融板块全线活跃推升市场反弹,市场超跌反弹意愿强烈。短期来看,多国量化宽松政策出炉,万亿资金共防疫情以及经济刺激,为全球市场带来充裕流动性,而当前市场不稳在于疫情尚未明显改善,市场投资者忧虑担心经济下滑以及疫情蔓延。A股市场情绪多跟随海外市场波动,但自身韧性十足。近期调整后,市场存在超跌反弹修复需求,而此过程有望反复进行,在弱势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受政策性扶持的行业以及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反弹机会:口罩防护、土地流转、特斯拉、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日丰股份】6连板;【万马科技西安饮食胜利精密广东榕泰通达动力蓝英装备新化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川润股份中央商场积成电子春秋电子神马电力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