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低开缩量震荡,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一、市场再迎缩量筑底,震荡整理重拾升势?



周四早盘A股低开高走,临近午盘股指回落,午后股指继续走低。盘面上,医疗、医药、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酿酒、银行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输配电气、通讯、水泥建材、电子信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转基因、农产品、生物疫苗、基因测序、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病毒防治等涨幅居前,特高压、5G、充电桩、铁路基建、消费电子、半导体等小幅回调。大盘宽幅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


消息上,1、保险资管新规来了 引导长期资金对接实体经济;保险资管业期盼已久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昨日终于亮相。作为资管新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政策,《办法》在去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充分吸收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2、海外A股ETF现扎堆申购 机构称这可能只是开始;25日,A股ETF净流出态势出现转向,港股市场的南方A50被多个机构申购,合计净流入资金近5亿元,净流入额创近3个月新高。


3、A股普涨 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继续净流入,当天净流入额25.04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获净买入4.91亿元,中兴通讯宁德时代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51亿元、3.20亿元。此外,药明康德再获净买入2.98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获北向资金加仓。


热点上,医疗器械板块走强:博晖创新和佳股份宝莱特鱼跃医疗华大基因览海医疗明德生物复星医药涨停,理邦仪器迪安诊断戴维医疗维力医疗英科医疗凯普生物达安基因万孚生物三鑫医疗奥美医疗等涨逾5%。口罩板块午后拉升,翰宇药业国恩股份搜于特延江股份等拉升明显。农业股(种植业、养殖业、动物疫苗、农产品加工、转基因等)全面走强:金健米业众兴菌业京粮控股华资实业天康生物百洋股份农发种业万向德农涨停,宏辉果蔬亚盛集团金新农道道全中粮糖业佳沃股份新希望新五丰罗牛山国联水产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之后A股技术性调整遇上外围暴跌而加大波动幅度。上周A股总体跌幅5%左右,远远低于全球资本市场。周一周二连续2天,外围股市报复性反弹超过10%。A股同步反弹,但力度小于外围市场。周三,A股普涨,大消费、新基建、大金融合力上涨。周四A股低开后在10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盘面上,板块轮动明显,农业股全面上涨,新基建退潮,大金融板块内部分化,银行稳定指数,券商保险小幅调整。市场成交量无法释放,则依旧只能以震荡筑底来看待。孔明建议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和大消费板块,但要注意板块轮动,不宜追涨杀跌,更不宜快速扩大仓位。全球市场最为恐慌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伴随着美联储不断的刺激政策以及其他国家的跟随,各国股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欧美股市此前持续大幅下跌的局面有所改善。而经历连续的下跌之后,国内市场也迎来止跌反弹,甚至反弹趋势已经正在逐步形成。目前有几个重要的点还是值得留意一下的:首先,国内市场此前下跌主要是因为外围的大幅波动,而外围企稳对国内市场是直接利好。其次,近期市场已经出现积极显现。第三、反弹阶段关注的几个机会。近期市场反弹趋势已经初见效果,短期低吸以及潜伏的投资者,可注意以下几个点:1、具备估值优势的大金融等蓝筹股。2、政策支持以及可能推动的新能源汽车、大消费以及新基建等相关品种,在接下来都有继续表现的基础。3、近期需留意业绩标的的投资机会。



操作上,近期美联储无限量宽松政策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爆发式反弹,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令市场投资者担忧,今日亚太市场出现回落调整引发国内A股情绪回落,今日盘中市场呈现宽幅调整,但盘中震荡拉升反弹凸显A股韧性十足。从这一两天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在经历大跌后出现强势反弹,一方面是对当前市场情绪面修复,另一方面则是对当前市场运行趋势的技术性修整。短期来看,市场低位蓄势盘整构筑底部区域可能性较大,在当前弱势格局下,结构性机会依旧为当前市场主旋律,建议投资者多关注政策性扶持的行业机会:医疗、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萃华珠宝和顺电气博瑞传播深粮控股锦浪科技鱼跃医疗航天长峰英杰电气百洋股份奥特佳力帆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金健米业宝莱特新化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