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股指再度探底回升,量能制约反弹高度!


周四早盘A股低开高走,展开反弹;午后石油板块拉升,市场涨幅扩大,创业板大涨2.8%修复技术面,市场百股涨停。盘面上,石油、电信运营、安防设备、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通讯、船舶、输配电气、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黄金等行业回调。题材股方面,可燃冰、氮化镓、油气设服、数据中心、高送转、无线耳机、5G、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云计算等领涨;农业种植、转基因、猪肉、乳业等农业题材股大幅回调。大盘宽幅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


消息上,1、五项举措齐发 深交所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近期,部分可转债大幅波动,价格走势严重背离正股,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以深市为例,3月1日至4月1日,深市128只可转债平均上涨7.84%,其中10只涨幅超过50%,新天转债、横河转债、通光转债一度涨幅超过150%,主要涉及疫*情防控、特高压、燃料电池、特斯拉、网红经济等热门题材,存在明显市场炒作特征。针对近期可转债过度炒作情况,深交所高度重视交易风险防控,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情况,切实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秩序。


2、专项债再添柴 基建投资料迎两位数增长;一季度全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逾1.6万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此前,财政部已提前下达两批今年专项债额度。专家认为,此次提前下发额度有望超万亿元,基建投资增速料提升至两位数。


3、货币政策二季度料迎调整时间窗口;应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演变适时调整政策调控的节奏和力度。目前全面降息和降准的必要性并不紧迫,年内货币政策明显调整的窗口大概率在二季度。对于特别国债重启,李湛认为,本次特别国债发行大概率侧重疫*情对经济的短期与长期影响,结构性影响资本市场走势。在程度上,短期对防疫物资、医疗设备以及药品研发等的影响较大,长期有利于交通运输、新基建、医疗与公共卫生等行业发展。


热点上,新基建板块回归,5G、数据中心、特高压表现强势。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高:通富微电卓胜微圣邦股份紫光国微台基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涨停。数据中心概念走强:延华智能中通国脉佳力图奥飞数据万马科技涨停。特高压板块午后走高:中国西电保变电气涨停,中天科技通光线缆晶澳科技平高电气等涨幅居前。午后,石油板块(油气开采、油品改革)大幅拉升:惠博普中曼石油贝肯能源中海油服冲击涨停,通源石油博迈科海油工程中油资本泰山石油恒泰艾普海油发展等涨逾5%。消息面上,美国方面分别向俄罗斯和沙特施压,要求结束价格战石油价格大幅反弹10%以上。午后,券商板块拉升:华鑫股份涨停,中原证券浙商证券东方证券华林证券东方财富南京证券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事件在全球蔓延,是制约A股的一大因素,另外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也对A股走强形成压制。隔夜美股再次出现4%以上大跌。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英资银行撤销分红引发银行股抛售,二是疫*情仍处于上升期。受此影响,周四A股低开高走,早盘新基建中的5G(同时覆盖集成电路、通讯设备、消费电子等板块)、数据中心、特高压表现强势,农业和食品加工板块回调。午后石油板块全线大涨,带动股指涨幅扩大。创业板指数大涨2.8%,一举修复持续恶化的技术面。筑底之路艰辛而漫长,耐得住寂寞,能守得住繁华!孔明建议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大消费、低估值品种,注意控制风险。对于目前状态,或许,这个时候提防止踏空,很多人不以为然,甚至是不屑一顾。但是,如果从3月19日开始,陆续提示大家“反弹已经开启”、“短期反弹可能加速”等持续性观点以及市场总体表现后,或许并不会感到惊讶。特别是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短期一旦资金回流,市场反弹加速下,踏空还是很有可能的。之所以说市场反弹延续以及加速,甚至短期还可能踏空,这个近一周来,已经跟大家聊过很多次了,这里我们再做简单的回顾:


1、全球流动性拐点和盘托出,市场集中性风险暂时消失。


2、国内新的刺激拉开帷幕,指数反弹有望延续;


3、风险偏好提升,短期信心提振,资金回流下有望推动行情更进一步。


一方面,此前事件导致的全球股市下跌暂时告一段落,尤其是全球宽松刺激下,市场流动性拐点出现,连续下跌的局面暂时得到缓解;另一方面,全球G20峰会之后,国内也加入到了全球的宽松刺激中,这个从央行第一时间的“放水”就已经有所体现。而此前股市的全球反弹下,国内刺激也有望带动指数延续反弹趋势;此外,近期管理层引导险资等长线资金入市、北向资金打破此前连续净流出而呈现次第的净流入,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开始回升,资金也在逐步回流。以上都是积极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的背后,除了宽松的流动性外,还需要信心的提振。虽然目前经济整体下行趋势,但是近期国内公布的3月份的PMI数据还是给了一丝的安慰,或者,在预期上给予了提振,是的短期信心有所回升。伴随着科技股连续两日的大涨,市场赚钱的效应也逐步显现,一旦这种效应延续,那么市场热情也会被再次激发。届时,不仅仅是反弹的延续,加速、甚至是短期踏空,都很有可能。后市继续留意三条主线: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对于以上持仓者,不妨适当积极,逢低进行加仓。而对于空仓以及轻仓者,短期不妨适当的积极。


操作上,近期外围市场剧烈波动引发A股市场情绪谨慎,短期市场再现弱势调整格局。个人认为,市场调整一方面在于情绪面的调整,另一方面在于市场本身的自我休整。近期宏观数据发布,3月份PMI数据超预期,暗示出国内经济有好转趋势,同时,中央持续放大招刺激消费,意在稳定经济,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在内外宽松政策下,A股吸引资金的效应在逐步恢复。随着政策面利好的不断推出,A股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继续短线关注受政策性刺激的行业和题材:医疗、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继峰股份中潜股份金健米业科迪乳业中远海科航天长峰天夏智慧艾比森合康新能】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春秋电子泰和科技中通国脉新诺威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