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缩量震荡回落,寻确定性投资机会!】

一、市场再现弱势震荡,底部区域拉锯格局!



周五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午后市场持续低迷。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医疗、医药、黄金等防御性行业涨幅居前,通讯、输配电气、软件服务、券商信托、保险、电子元件、多元金融、工程建设等行业回调。题材股方面,深圳国资改革、创投、口罩、乳业、农产品、生物疫苗、农业种植、猪肉、转基因、流感等涨幅居前,光刻胶、国产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特高压等跌幅居前。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


消息上,1、优先审核抗疫企业IPO和再融资: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相关保荐机构要向企业所属地区证监局提出优先审核申请,为上述两类企业出具专项核查报告。


2、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措施;对于如何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商务部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促进稳定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尽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持续推动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3、放宽时限项目加速落地 并购重组监管有温度;央行、证监会等五部门2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明确,可适当延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财务资料有效期和重组预案披露后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限。连日来,放宽并购重组时限政策项目加速落地,目前包括小康股份等在内的多家企业的重组申请已获得许可。


热点上,农业板块(食品加工、种植、养殖、农产品)走强:科迪乳业西王食品国投中鲁新诺威正虹科技百洋股份香梨股份新赛股份华资实业涨停,金健米业新希望傲农生物丰乐种业、敦煌种业、新农开发荃银高科神农科技万向德农涨幅居前。口罩概念大幅拉升:搜于特聚杰微纤道恩股份汇鸿集团延安必康国恩股份涨停。医疗板块走强:和佳医疗涨停,维力医疗阳普医疗戴维医疗宜华健康博晖创新鱼跃医疗尚荣医疗万东医疗等涨幅居前。医药股上涨:景峰医药人福医药未名医药兴齐眼药永安药业卫信康天目药业灵康药业涨停,以岭药业千红制药泽璟制药万孚生物康恩贝涨逾4%。午后,影视板块受利好刺激,直线拉升:上海电影涨停,金逸影视幸福蓝海北京文化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横店影视等同步拉升。尾盘,深圳国资改革异动:深赛格深桑达A深中华A深科技特力A通产丽星涨停,特发信息深物业A沙河股份等直线拉升。尾盘,创投概念拉升:通产丽星创业黑马哈高科鲁信创投华控赛格等冲击涨停。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但短期恶化的技术面周四得到修复。今天是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外围集体走好,原油价格暴涨,为A股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但从A股表现看,谨慎情绪仍占上风。防疫类题材和农产品板块领涨,昨日大涨的科技股领跌;午后有利好加持的影视传媒板块冲高回落;尾盘深圳国资启动,科技股跌幅收窄。总体看,多空双方仍在拉锯,底部构筑比较复杂,孔明建议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控制风险。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昨晚,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的暴跌成为市场绝对的焦点,而其财务造假不仅仅对自己带来巨大的影响,也或许直接导致中概股危机以及全球范围对国内的信誉关注。对于此事,存在潜在风险以及基本面较差的标的,还是避而远之为上。盘面上,口罩等事件概念股以及防御性品种的走强,反映出短期资金面的谨慎情绪,不过适逢清明小长假,资金不活跃也是历来的规律。而盘中科技等题材股小幅整理,实际上依旧延续了前两日的反弹趋势,只不过这里的整理,更有利于后续的反弹。对于近期市场,此前已经说过,这里简单回顾:1、全球流动性拐点和盘托出,市场集中性风险暂时消失;2、国内新的刺激拉开帷幕,指数反弹有望延续;3、风险偏好提升,短期信心提振,资金回流下有望推动行情更进一步。但全球经济疲软,国内下行压力较大,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我们既不能忽视事件对国内以及全球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不能完全的悲观,毕竟接下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而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确定性是我们近期的主要目标。因此,近期持续提示的,在市场整理过程当中,可适当关注相对确定性方向:


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例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


2、较强估值优势品种;很多板块当前连续走低后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后期随时出现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上周以来外资呈现阶段性净流入,也表明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对于低估值品种也是利好;


3、超跌科技股。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资金回流,此前市场资金拥挤的科技股仍有超跌反弹的需求,或将遭到资金的重新追捧,是短线可考虑的对象。



操作上,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相对较少,海外疫*情的持续增长令全球金融市场短期承压,外围市场的波动对A股市场构成短期影响,但影响的力度相对有限。从近期A股市场表现来看,可以说是韧性十足,无论外围市场的大涨大跌,A股市场总能保持自身的节奏运行。当前来看,市场仍处于情绪与技术的双重休整期,但总体趋势呈现向好。同时,A股吸引场外资金的效应正在逐步恢复,短期北上市场的持续净流入可以说明这一点。随着政策面利好的不断推出以及A股自身休整期的推进,未来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短线关注政策面扶持的行业和题材:医疗、农业、汽车、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数字货币、OLED、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特高压、智能电网)。



近期人气股【继峰股份金健米业科迪乳业航天长峰天夏智慧合康新能泰和科技美尔雅搜于特】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世名科技英联股份迪贝电气和佳医疗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