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放量震荡回落,短期将会何去何从?】

一、市场放量震荡回落,修复行情结构轮动!



周三A股震荡走低,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创业板跌逾2%。盘面上,木业家具、农药兽药、装修装饰、食品饮料、酿酒、商业百货、民航机场、钢铁、汽车等行业走强,电信运营、黄金、券商、保险、软件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乳业、草甘膦、智能家居、农业种植、北斗导航、新零售等领涨,氮化镓、网络安全、MiniLED、食品安全、数字货币、创业成份、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上,1、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 提高金融支持针对性和精准度;人民银行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提高金融支持针对性和精准度。


2、多家上市公司推再融资加码新经济;5月23日,包括华友钴业移为通信太龙照明聚灿光电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再融资预案,资金募投方向指向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5G通信技术产业化、半导体分销、LED芯片等新经济领域。


3、二次上市案例增多 中概股回归或将再成风潮;最新消息,计划在“618”有“大动作”的京东将于5月28日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无独有偶,同时操作赴港二次上市进程的还有国内知名游戏企业网易。“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将成风潮。”


热点上,精装修概念(木业家具、装修装饰)走强,大亚圣象志邦家居菲林格尔、金牌橱柜、惠达卫浴郑中设计丰林集团皮阿诺恒林股份涨停,海鸥住工东易日盛兔宝宝凯伦股份蒙娜丽莎喜临门顶固集创梦百合索菲亚等跟涨。汽车股午后走高:江淮汽车圣龙股份长源东谷福达股份富临精工涨停,道通科技华菱星马均胜电子拓普集团兆丰股份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科技股仍是市场主心骨,周二科技股和次新股带动市场全面反弹,但成交量不足,预计仍有探底。周三,市场出现预期中的回调,科技股全线走弱,创业板午后跌幅加深,完全吞没周二涨幅。精装修概念走上风口,国资改革继续走强,也可加以关注。近期,有两个点,我们需要关注一下:1、央行连续“放水” 流动性引分歧;2、重要会议即将结束 市场波动或将加大。曾提及:“此次重要会议的特殊性,行情需要适当的降温”,主要有两个考虑:一方面,历次重要会议时间上处于春季攻势当中,市场交投热情比较高涨,利于市场行情的发展;另一方面,历史重要会议在春节之后,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有利于市场行情的发挥。盘面从5月19日的跳空上行诱多,到随后的市场分化走弱,再到昨日的科技股一日游以及权重股的继续破位,市场阶段性调整的趋势并未改变。而重要会议期间,市场总体的稳定性仍存,但重要会议之后,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市场波动加大的可能。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外围不确定性也在干扰市场走向。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尤其是此前减持的投资者,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切忌追高,随意增仓。而中线投资者,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


操作上,当前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阶段性修整行情望反复。昨日市场反弹冲高,盘中受上方均线压制影响未能站上2850点,今日盘中再度冲高触及30日线后回落,说明当前技术性压力对当前市场仍然构成短期压力,盘中市场再度回落凸显当前市场分歧。短期来看,在存量资金博弈,市场阶段性修整行情望展开,近期市场有望在2800—2900点区间展开技术修整,建议短线继续关注政策性利好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申通地铁爱司凯东方网力奥普光电焦作万方国林科技福达股份宁波富邦宇瞳光学蓝帆医疗格力地产、福临精工】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鲁亿通乐歌股份华阳国际惠达卫浴正业科技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