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上扬冲破年线,突破能更上一层楼?】

一、时隔三月重上年线,是突破还是在诱多?



周二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午后科技股发力,市场止跌回升。盘面上,商业百货、船舶、保险、电子元件、国际贸易、房地产、电信运营、港口水运等行业领涨;木业家具、医疗、食品饮料、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LED、光刻胶、赛马概念、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氮化镓、半导体、鸡肉概念、苹果概念、无线充电等涨幅居前。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和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上,1、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炉 明确任务清单;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法律法规体系更加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更加严密,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2、政策扶持+制度红利 中国连出保就业组合拳;鉴于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国内经济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今年没有设置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但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并指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着力点。


3、八部委发布30条强化金融支持实体;6月1日,央行、银保监会、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和外汇局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强调商业银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经营重心和信贷资源从偏好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移到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实现信贷资源增量优化、存量重组,并提出了30条政策措施。


热点上,商业百货(地摊经济)走强:百大集团海宁皮城茂业商业小商品城广百股份上海九百南宁百货友阿股份供销大集涨停,徐家汇南京新百宁波中百轻纺城新华都汇嘉时代大商股份合肥百货等涨幅居前。半导体板块(光刻胶、LED)午后走强:大唐电信朗迪集团万润科技京东方A南大光电爱司凯江化微涨停,TCL科技华润微安集科技聚飞光电英杰电气南大光电富满电子上海新阳华特气体派瑞股份沪硅产业等涨逾5%。部分强势股杀跌:申通地铁惠达卫浴江淮汽车德赛西威小熊电器鸿路钢构东方网力海鸥住工省广集团等纷纷跳水,市场情绪受挫。



状态上,孔明认为上周A股先抑后扬,小幅反弹,成交量是制约上行的主要因素。周一券商板块和半导体及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拉升,市场放量上行,一举修复技术面。周二市场关前震荡,创业板小幅调整。利好加持的海南板块开盘高开低走,挫伤市场做多信心,临近午盘的拉升已经没有号召力。午后,半导体板块再次拉升,但强势股纷纷退潮,市场未能更进一步。今日A股震荡上行,并再次迎来反弹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两市分化明显,而且成交量也有所萎缩,这种表现,是即将突破还是有诱多嫌疑呢?今日保险、地产等带领沪指走强,但昨日表现强势的证券板块迎来调整,而且题材股大幅分化下,创业板也迎来回踩。也就是说,今日市场虽然一度红盘,但权重股对市场支撑明显,题材股持续性不强也是接下来市场担忧的重点。虽然一度站上了年线,但上方压力重重,能否持续还需看待成交释放的延续性。外围疫*情持续蔓延以及事件冲突下,对市场萦绕依旧存在。而国内虽然经济数据回升趋势,但当前距离正常的经济水平仍有差距,不确定性依旧。


当前市场也存在提前向好的迹象,毕竟短期情绪有所回升,市场也摆脱了5月11日以来的调整趋势。而这些背后,经济数据的连续回升、降准降息下宽松预期的重拾等都是支撑的和推动的主要力量。至于,目前说指数在此位置是有待突破还是诱多嫌疑,目前还无法定断,但是在应对策略上,却可以做到“先下手为强”——此前调整中有低吸者,在不确定下短期可适当减持,而“踏空者”此处也不着急进入,尤其不能追高。


操作上,昨日市场在券商以及消费电子类题材大涨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尾盘沪指成功站上2900点,创出近期阶段性反弹新高,而今日盘中市场表现相对逊色,并未承接昨日强势反弹之势,而是出现窄幅震荡调整,说明已有部分获利盘开始出现抛压,兑现短期利润,市场盘中的调整一方面在于获利盘的消化,另一方面有利于市场的修整,目前来看,市场的上升空间被打开,当前的调整在于短期的技术性回踩,以确认2900点关口的支撑,在市场逐步向好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持部分获利股,待时机低吸其他热点题材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爱司凯格力地产海德股份银龙股份长城影视京运通暴风集团富奥股份广百股份西部牧业广博股份供销大集文投控股万润科技】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台海核电茂业商业正川股份振德医疗彩虹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