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二次探底回升,站稳年线后市如何?】

一、大盘缩量探底回升,下周会否重拾升势?



周五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午后券商板块带动大盘回升。盘面上,民航机场、券商信托、文化传媒、旅游酒店、石油等行业走强;工艺商品、食品饮料、商业百货、农牧饲渔等领跌。题材股方面,RCS概念、在线旅游、广电、白酒、精准医疗、维生素等涨幅居前,转基因、农业种植、乳业、猪肉概念、新零售、地摊经济等领跌。


消息上,1、新三板精选层推进提速 资金加快入场;随着新三板市场改革各项措施落地实施,精选层渐行渐近。截至6月3日,已有近50家公司申报精选层,其中47家获受理,合格投资者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已超过100万户。


2、24条硬核措施 湖北自贸区建设获政策加持;商务部昨天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提升贸易发展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深化国际经贸合作等5方面提出24条针对性措施,为湖北自贸试验区在疫情过后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3、5月主要宏观指标将继续回暖 工业生产有望恢复至疫前水平;中国经济加快恢复的迹象在即将公布的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中或进一步显现。在4月份重回正增长之后,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5月份继续加快,有望恢复至疫前水平。而随着一系列稳投资促消费政策的实施,5月投资和消费同比跌幅也将明显收窄。


热点上,上海国资改革题材拉升,上海电气张江高科涨停,市北高新海立股份上港集团新华传媒等大幅拉升。券商板块反弹:中泰证券华鑫股份涨停,红塔证券中信建投广发证券财通证券涨幅居前。影视板块也出现拉升:唐德影视金逸影视中文在线涨停,横店影视上海电影万达电影华谊兄弟等涨幅居前。



状态上,孔明认为成交量是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近期反弹虽有量能支撑,但强势股纷纷退潮,市场上行压力加大。周一大涨后,市场连续整理三天,地摊经济走上风口,半导体退潮。就周四盘面看,地摊经济炒作过火,食品饮料(啤酒、火腿肠)服装纺织等纷纷贴热点,投资者要提防热点难以为继时,出现突然死亡。周五,早盘地摊经济熄火,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市场继续拉锯;午后券商股反弹,带动市场反弹。今天两市探底回升,尤其是午后证券板块的拉升,直接带领指数翻红上行,并重新推动沪指站上年线。地摊经济的分化,并没有让市场歇火,光刻机等科技股的表现,在午后一度激发市场活力。虽然指数尾盘翻红,但市场仍有细微的变化,或在短期对市场产生影响,建议保持一定的观望:


首先,最热概念股分化,短期需注意资金出逃引发的波动。连续火热的地摊经济概念今日大分化,虽然短期不足以完全熄火,但是资金出逃之下,还是需要注意高位股回撤的风险;


其次,跌停股数量增加。包括暴风科技、兰州黄河轴研科技等多股在内,今日都迎来跌停,这些标的有共同的属性,就是近期的强势股。


今天大盘缩量金针探底回升,下周能否重拾升势?留意周末的消息影响,关键还得看量能的配合,本周站稳年线是,A股开始走强的信号,耐心等待拉升的信号。切勿追涨,市场从来不缺乏机会,但只要有“青山”就不怕“没柴烧”。一波行情,如果错过了就不要纠结了,不要想着损失了多少,更不要想着补救式的追进。往往,这个时候已经被动了。而主动的是,积极纠错总结,并为下一次行情做准备。


操作上,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市场在经历前期上涨后,短期迎来技术性修整,今日盘中指数回踩半年线后受到支撑呈现窄幅调整,从市场整体运行趋势来看,市场仍保持着较强的上升格局,近期的调整一方面在于技术性的修整,另一方面在于获利盘的消化,经过近几天的调整,市场的获利盘得以消化,且持续的缩量说明市场下行调整的动力出现衰减。伴随近期的市场调整,市场的风格有望将来切换,从前期的题材炒作向低估值行业转换,估值修复望迎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低估值行业未来的补涨性机会。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密切留意:大消费(农业、医药、汽车、新零售)、科技股(芯片、华为、软件、区块链、无线耳机、互联网、网红经济)、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的轮动,而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把握业绩优的个股高抛低吸为主。



近期人气股【小商品城银都股份上海凤凰小康股份西安饮食唐德影视艾可蓝佳云科技东方金钰】持续连板,连板股可关注:神州泰岳和顺石油信隆健康浪莎股份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