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为何再次大跌

今天大盘为何再次大跌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基本是一路向西,沪市跌破重要支撑3450点附近,最低回踩3420点附近,但依然没有出现反弹,至发稿时,沪市以大跌7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多晶硅、无人机、种业、抗癌、胎压测试、奢饰品、无线耳机等板块跌幅靠前;透明工厂、碳交易、租赁同权、页岩气、分散染料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盘中大跌近5%,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的文章面对周末的利好,我们提出了几点疑问:

一是券商周末虽然有利好,但上周五已经提前拉升,市场有利好兑现的嫌疑;

二是稀土周末虽然出现利好,原油价格也是大涨,但关键问题是现在市场到底炒作的是通货膨胀还是经济复苏?如果是炒作通货膨胀,那应该是美元指数下跌,大宗商品上涨。但现在市场走势是大宗商品近期连续大跌,而美元指数走强,以前我们分析过,一旦美元指数确定下面是双底走强,那对A股是较大利空,因为资金要撤离A股市场进入美股,最终今天早盘的走势验证了我们的分析,至发稿时,北向资金大幅流出超过90亿元,引发A股全线大跌;

只有搞懂了上面的思路,那么对于今天大盘大跌就很好理解了;

一是以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为首的行业龙头今天再次大跌,对市场影响较大;

二是美元指数大幅升值,对应就是人民币贬值,引发场内资金撤离,北向资金大幅流出超过90亿元,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大;

三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期货再起升势,上周五站上1.5%,中金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国十年期国债向上突破1.5倍的标准差后,往往会对市场造成扰动。如果进一步触发止损盘、程序化交易和衍生品头寸的平仓等连锁反应的话,更会进一步放大波动。

另外周末军工、科技等板块都出现了利空,军工股主要是军费核算增长6.8%,低于市场预期的8%,再加上,港股小米踢出富时罗素指数,早盘引发科技股全线大跌,但今天大盘经过大跌以后,明天应该出现反弹,但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一旦行业龙头继续大跌,必将引发基金赎回潮,毕竟去年基金大家都是获利较多的,目前还没有进入亏损,但如果行业龙头继续下跌,去年购买基金的朋友也将进入亏损,随后,稳妥的朋友将开始撤离基金避险,因为购买基金的大部分人是追涨杀跌的!也就是市场越跌,这部分人就越担心,所以,整体建议大家保持谨慎。

近期大盘虽然大跌,但我们建议大家以超跌股为主整体应该是影响不大的,至少大部分人账户都是正向增长,但随着重要会议结束,建议大家逐步转入谨慎,或者要逐步转向蓝筹股了,因为别人小心,我们要贪婪,别人贪婪的时候,大家就要小心了!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