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阳吞五线后还能涨多高?

昨天在券商为首的权重股拉出放量光头中阳线后,一阳吞噬五线5、10、20、30、60日均线,市场做多激情重新燃起是必然的,因此下周继续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大盘接下来走势怎么走?我的观点就是短线展开新一轮的诱多性反弹,至于本次反弹的力度多大?我感觉或许要超乎大家想象,我认为回补分时图上的缺口处3577点也是可能的,大盘究竟能反弹多高?我觉得站上3500点已经毋庸置疑,至于后面我们不要去猜具体多高,只要把握大方向就跟着感觉走,操作上持股待涨走一步看一步,只要不跌破5日均线就不要恐慌,至于3530点再往上看我觉得难度非常大,届时需要看美股本次杀跌之后再冲顶后形成真正的中期头部而大跌。


我国股市本次反弹何时结束?我认为就是一旦美股再大跌出现时势必拖累我国股市,只要美股继续反弹之后再次出现长阴杀跌,我们股市就要小心了,这样的话就会展开春节之后第二轮大跌,第二轮大跌目标也就是许多网友一直问我何时跌到3280点,所以操作上大家一定要把握好逃命机会,就周线级别调整来说尚未结束,就差这笔诱多性反弹之后再展开一次挖坑动作,估计六月份挖坑下蹲之时可以满仓抄底。昨天大盘的大涨是我预料之中的,周四收盘后我就判断周五收阳,昨天早晨我根据消息面以及外围走势分析,更加坚定了本周的周线上将出现阳包阴中阳线。


特别是我昨天早晨发帖题目就是说沪指周五要涨超30点,我说的就是超过30点,实际上从我内心感觉要涨超50点的,所以发帖还是保守一点说了涨超30点,即使这样还是有喷子说我疯了,结果呢?自然是喷子被打的鼻青脸肿了。三大指数周五集体大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77%,收报3490.38点;深证成指上涨2.09%,收报14208.78点;创业板指上涨3.06%,收报3033.81点。两市合计成交901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券商板块爆发。北向资金净买入90.34亿元。


周五收盘后消息面公布IPO三只,欧美市场全部大涨,富时50指数继续反弹,夜市期货出现止跌企稳,美元指数杀跌有利于有色企稳。从纯技术上分析,下图周线上看收出一根放量光头中阳线,目前距离30周均线3501点仅仅一步之遥,周线上看KDJ刚刚金叉,特别是本周一阳吞噬两根阴线释放出多头炮态势,一年多来出现四次周线光头阳,其中有两次加速拉升,一次就是春节之后杀跌,本次最大不同之处就是指标KDJ出现金叉,综合各种因素看本次反弹延续性比较强,估计反弹能够延续到下周末,高度就看两个目标分别是3530点和3577点。


至于对昨天判断我的精准度属于东财唯一,昨天早盘前有谁敢说沪指能涨超30点?从东方财富网看如此坚决看多唯有我在盘前敢亮明观点,有位喷子自称技术高手居然说早晨看到我帖子吓得在开盘后赶紧清仓,因为其把我当做反向指标操作,实际上大盘高开之后略微回踩一笔时,此人还在暗暗窃喜并发帖攻击我,结果呢?收盘大涨事实此人被打的满地找牙了。其实早晨开盘回踩正好完成30分钟最后一跌出现二买点,如果早晨开盘后回踩一笔时买入股票最名正言顺真正抄底高手。还有一个喷子在盘后风言风语说不会炒股的也知道今天大涨,为什么我敢说沪指涨超30点?这就是水平问题,我一方面从技术上5分钟和30分钟分时调整结构判断,另一方面从消息面以及外围美股走势分析,综合来说不管外围如何波动,本次日线一笔反弹目标就是上方分时缺口处3577点。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已经展开日线级别反弹,至于反弹高度有多高?明确我的的观点,第一目标位就是本次突破60日均线3493点已经水到渠成,3500点也是合情合理,第二目标就是3530点左右,第三目标冲击3577点封闭缺口也不是不可能,由此看来我们操作上可以大胆做多,仓位可以增加到七成左右,我的仓位已经提升到七成,至于大盘反弹究竟能冲到多高?后面走一步看一步,只要在拉升重不跌破5日均线就耐心持股待涨,至于有色、钢铁、煤炭本周拉升之后快速回踩,最近两天如果高位没有抛出筹码获利回吐不少,譬如我举例的铜陵有色回踩超过了15%,我的筹码绝大部分在本周一涨停上面3.31元抛出去了,周五加大力度回收了18万股筹码,我预计该股短线回踩基本到位,如果再跌继续加仓。


本次反弹启动了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如果该板块持续拉升两三天,大盘反弹的高度将会大大超乎大家预料,因此我觉得第三目标位不是不可能达到,这样的话沪指再反弹百点也是可能的,券商下周如果回踩还是可以上车,至于顺周期涨价概念跌下来就是机会,涨的时候后悔没买股票,送机会给你害怕还能赚钱吗?大盘如果强攻第三目标3577.62点,一方面是春节之后大跌的末高点,另一方面也是大跌403点反弹0.618黄金分割位,当然反弹强度还要根据大金融板块表现,特别是券商板块整体强势的持续力。


我原来手中持有券商ETF最近加仓一倍多筹码之后昨天基本减亏20万,接下来就是等待收益。至于我看好基础铜价上涨,一方面外围货币放水引发通胀不可避免,虽然最近我国有意识打压,但最终通胀不可避免。另一方面说经济复苏大趋势不可改变,如果国际铜涨到15000美元,目前有色股票价格还有很大空间,2007年12月云南铜业涨到97.72元我没有拿到,当时我云南铜业成本价1.92元,最终我仅仅平均盈利只有三倍就抛完所有股票。


当然现在不可能涨幅达到50倍,但涨三倍还是可能的。2019年底各种宏、微观数据也不断指向和支撑工业品的复苏。2020年的疫情影响其实是加剧了金属价格的波动,或者说是趋势的加强。但是疫情影响的两面性、货币政策的不急转弯、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政策加持,都使得这一轮商品供需两端有着很大不同,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08年强刺激、16年供给侧”的叠加,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就意味着,这一轮的商品周期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上的超预期。


特别提醒大家我的观点毕竟有局限性,所以大家操作上不能盲目相信,尤其我举例加仓的铜陵有色不能盲目跟随,我的操作自己负责,毕竟我前面有巨大盈利垫底,下周如果再有杀跌还准备加仓并高抛低吸做差价。周末复盘之后详细分析一下市场,内容可能太多但说的清楚一点比较好,至于观点是不是正确后市可以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