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晚市场有三条重大消息

昨晚市场有三条重大消息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556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536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57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90点附近。

晚间消息面比较平静,但板块上出现了三条比较重大的消息:

一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

现在国际竞争比较激烈,行业需要做大做强,科技板块上也要出现航母级行业,所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中国普天重组,对两大公司旗下相关公司都是利好。中国电科旗下共有11家上市公司,包括国睿科技海康威视四创电子凤凰光学杰赛科技、华东电脑、卫士通天奥电子太极股份中瓷电子、ST电能。中国普天旗下有东信和平、成都普天电缆、东方通信、宁通信B等多家上市公司,昨天下午这些公司都已经有异动,大家要注意追高的风险。

二是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发布

国家再次“团购”药品,实现以量换价。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251个,药品品种达到61种,为历次国家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此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

今天医药板块应该会出现冰火两重天,中标的相关医药公司将出现领涨,特别是对药品中标,但在市场上还没有形成销售规模的上市公司利好较大,比如海正药业旗下的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近三年基本未形成市场销售规模,此次拟中标金额约为3069万元。司太立拟中标的碘克沙醇注射液、普洛药业的注射用头孢他啶此前也未形成销售。

三是财政部公布1-5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倍

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82164.4亿元,同比增长30.5%,两年平均增长8.9%;利润总额为17939.3亿元,同比增长1.7倍,两年平均增长13.5%。

大家都知道,近两年是疫情出现的时期,但国有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7倍,两年平均增长13.5%,说明国有企业的生产已经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国有企业一般都是大盘股,大盘股不下跌就封杀了大盘向下的空间。

技术上,大盘低位反弹已经出现了5连阳,但量能没有出现明显放大,后期大盘上攻到3600点附近如果还是这种量能,不排除大盘还有一次杀跌洗盘,但大盘向下的空间也不大,低点还是看3500点附近,也就是大盘后期盘整空间还是在3500点到3630点之间,向上向下都需要外力,没有外力作用,大盘应该还是在这个空间内盘整,直到大盘技术指标修复,整体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为主。(备注:本文所有观点只供参考,不构成投资依据,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成功源于发现细节,没有细节就没有机遇,留心细节意味着创造机遇。一件司空见惯的小事或许就是打开机遇宝库的钥匙!

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好评是一种美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