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否出现一骑绝尘

大盘会否出现一骑绝尘

今天大盘在节日期间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早盘开盘点位基本就是今天的最低点,随后电力、地产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出现第一波反弹,沪市强势站上3600点,随后煤炭、中国石油、石化等资源股开始大涨,将大盘带向高潮,沪市最高上攻到3628点附近,虽然尾盘出现小幅回落,但最终以红盘报收,走势强于预期,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白酒、猪肉、种业、水产品、智能家居、鸿蒙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风能、特高压、超导概念、核电核能、智能电网、碳交易、央企改革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节日期间,A股虽然在休市,但港股和美股都是开盘的,港股前天盘中大跌近4%,美股三大股市也是大跌近2%,很多人当时都感到恐慌,我们在自媒体上发布了一条观点,全文是这样的“港股今天开盘大跌近4%,很多人都非常担心,但仔细研究就知道,港股主要大跌的是地产股和银行股,地产股下跌的原因是恒达,房地产因为贷款问题,当然会涉及到银行,所以这两个板块下跌带动港股下跌,当然资源股下跌也比较大,所以开盘对A股有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因为A股没有恒大,晚间主要关注美股,美股不大跌的话,对A股影响会更小,但如果晚间美股大跌,那就比较麻烦!”结果当天晚上美股虽然大跌,但昨晚出现了企稳,所以,我们今天早盘的文章提示恒达不一定利空招保万金,道理很简单,地产老大垮了,市场上利好最大的是老二和老三,至少它们的业务增多了,多一块蛋糕总比没有要好,所以今天万科、金地、保利等地产股都是强势反弹。

另外,节日期间还有很多人跟我们交流外围股市大跌的问题,我们提示大家不要忘记了A股还有郭嘉队的力量,今天这种力量表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中国电信昨天公告40亿增持,在绿鞋机制还有结束的时候,中国电信宣布大比例增持明显就是一种护盘,盘中中国石油大涨超过5%,你能说这是散户拉升的吗?所以,对于今天大盘下跌,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有了这种预期,今天大盘大幅低开当然是大家加仓的机会!同样有了这种预期,后期想大盘出现连续大跌的概率基本没有。

今天市场走势最强的还是跟期货板块相关的品种,比如煤炭,今天动力煤主力合约触及涨停,涨幅达8%报1141.8元/吨,刷新历史新高。目前动力煤供应情况仍然偏紧,虽然近期全国大规模开启“能耗双控”运动,限制工厂开工,但下游电厂缺货情况仍然严重,电厂库存持续下跌。而9-10月后国内又有冬季补库需求,短期煤炭需求仍然良好。但这个板块近期涨幅实在太大,大家追涨需谨慎。

技术上,今天大盘出现低开高走,大盘涨幅虽然不大,但K线上是一根长阳线,这根长阳线基本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而漂亮国今早公布的决定暂停债务上限至2022年12月,虽然还有部门没有通过但最终通过将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外围的影响也告一段落,但过程应该还有反复,所以,想大盘直接就此大涨不太现实,最终大盘会围绕3600点附近反复盘整筑底,等待大盘5日线和10日线下移走平以后,大盘再择机上攻,换一句话说就是今天的低点应该是近期低点,但大盘还有盘整,不会马上直接上攻,这个盘整应该是大家轻大盘做个股的时期,最后欢迎大家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