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涨 今天注意两点

外围大涨 今天注意两点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64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66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6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590点附近。

近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周期股和电力新能源等板块上,周期股大涨主要是因为货币宽松的预期,而电力板块主要分为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以风电、光伏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主线,这条主线首先上涨的是光伏,随后因为产品材料涨价,光伏成本提高,这个板块近期逐步走弱,随后市场瞄准了风能,风能装机成本较低,去年招标是4000元每千瓦时,今年降低到了2400元每千瓦时,所以,市场炒作风能有法可依!但风电发电不稳定,于是市场就瞄准到了储能,然后储能又得到了疯狂的炒作,这条主线炒作完成了以后,昨天市场就转向了第二条主线也就是限电引发的电力板块。

电力涉及到了限电—高耗能产业限产—产品涨价,这条主线反应的主要是涨价概念,比如佛磷化工、有机硅、水泥等板块,这些板块炒作也没有毛病,主要是上有限产引发的涨价,但昨天用电电力也开始疯涨,电费是有涨价的可能,比如煤炭价格上涨,火力发电现在纯粹就是亏损的,所以,电费大概率要上调,但这种涉及到大众民生的费用,又能上调多少呢?所以,我们认为电力炒作有点过了,有句话叫做“天要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可能就是这个现象吧,请大家注意风险。

昨天大盘虽然收出长阳线,但大盘量能大幅萎缩,两市量能只有1.15万亿左右,可能有人说这是北向资金在休市引起的缩量,但节前一个交易日,北向资金也是在休市,两市量能还有1.3万亿左右,如果节前资金选择休息,那么节后就应该复市开始交易,也就是说,昨天大盘量能至少要比节前一个交易日要高,但事实相反,昨天大盘量能反而比节前还要小,这就是不正常了,所以,今天大家就要注意两点:

一是今天大盘上涨必须要放量,今天的量能至少要超过节前休市的量能。

二是今天北向资金开始交易,大家要注意北向资金的流向,如果今天北向资金复市流出,那就不好了。

不要活得太累,不要忙的太疲惫;想吃了不要太嫌贵,想穿了不要说浪费;心烦了找个朋友聚聚会,瞌睡了倒下头就去睡。心态平和永远最美,天天快乐才对。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