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变盘 能走多远

向上变盘 能走多远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下跌,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白酒、保险、农业食品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上行,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4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猪肉、钠电池、鸿蒙概念、抗流感、人造肉、食品安全、地热能、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靠前;特钢、氮化镓、租赁同权、物业管理、炭纤维、超导概念、多晶硅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80只个股涨停,不足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微涨报收,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昨天下午我们发文大盘提前回踩有利于后期反弹,主要原因一是昨天白酒、房地产大跌,但有周期股护盘,说明蓝筹股是正常轮动;二是昨天经济数据已经公布,数据利空告一段落,后期出消息也是利好;三是昨天大盘最低回踩到了60日线附近开始企稳反弹,大盘下方已经是四重底。结果,今天大盘就开始低开高走,大盘收出小阳线变盘向上,说明我们整体分析是准确的。

早盘我们发文分析今天检验外资的意图,因为昨天外资大幅流出超过80亿元,这是近期很少见到的,外资大幅流出伴随的是白酒股全线大跌,所以,今天必须要关注如果白酒股反弹,外资是否继续流出?如果外资继续大幅流出,那说明大盘中期趋势不好;如果今天白酒股不反弹,外资依然流出,那说明昨天外资流出的都是白酒股,那白酒的中期趋势就不好。可喜的是今天白酒股出现反弹,外资同时出现了流入超过30亿元,那就是说明昨天外资是被白酒消息面利空带下去的!所以,昨天白酒股的大跌是假摔,大盘中期行情也没有结束。

天涨幅最好的还是消费板块,白酒、猪肉、食品加工等都是这个板块,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10月新发行的90只基金中有12只消费主题基金。说明基金很看好这个板块,主要原因就是消费板块调整时间比较长,特别是猪肉已经经过了长时间回调,猪肉期货已经提前反弹,数据显示,猪肉期货合约价格较9月下旬的低位反弹幅度已超过20%。今天国内生猪期货主力合约大涨超过3%,刺激了猪肉板块出现涨停潮,所以,我们认为,对调整充分的个股,短期应该是机会。

消息面上, 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近日在迪拜召开。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刺激今天储能板块全线大涨,申菱环境20cm涨停,山东章鼓晶科科技圣阳股份科林电气松芝股份等多股涨停,这个板块近期炒作已经比较充分,大家追涨需谨慎。
技术上,今天大盘虽然向上变盘,但大盘上涨没有放量,这种量能,想大盘站上前期高点3614点附近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如果后期大盘反弹不放量,大盘大概率在3614点附近还有再次探底,直到大盘5日线和10日线都走平上移再说,但这个时间不远,应该是还有一次回踩就差不多了。最后,欢迎大家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