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四大财经消息解读

周末四大财经消息解读

一、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

这个应该是周末最重大的财经消息,注意几个要点:

1、部分地区试点;

2、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地区征税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不包括依法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

3、授权的试点期限为五年。

解读:房产税已经提了很多次了,特别是今年提的比较多,所以地产板块回调幅度较大,现在是利空兑现,而且还有一个5年的缓冲期,下周一地产股应该是低开高走,不排除高开高走。另外,房产税开征,大资金会撤离房地产进入股市,对股市构成全面利好,这点可能是上周北向资金连续大幅流入的原因,看来北向资金又是先知先觉。

二、北交所网下投资者管理规则征求意见:个人投资者账户资产不能低于1000万元

《规则》要求,除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合格境外投资者等六类机构投资者之外的其他机构投资者的证券账户资产或其所管理的产品净资产应不低于1000万元;个人投资者的证券账户资产应不低于1000万元。

解读:近期大盘走弱,很大一部分跟新股发行扩容有关,北交所类似于当初的科创板,届时会有成批大量的新股上市,所以,对市场压力较大,现在规定定增部分个人投资者证券账户资产应不低于1000万元。整体还是有一定的利好,但利好作用不大,毕竟个人参加定增的部分不多。

三、恒大:恒大要全面实施现楼销售 全面压降销售规模

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会上,许家印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解读:这个还是有点吹,期楼已经有很多乱尾,没有钱建了,现在想全面实施现楼销售,请问,你的钱从哪里来?

四、财政部:1-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2302亿元 同比增长40%

财政部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020亿元,同比增长16.3%。1-9月印花税3485亿元,同比增长34.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2302亿元,同比增长40%。

解读,跟印花税对应的就是证券佣金,印花税增长了40%,变相的说明对券商是利好,因为证券交易佣金应该也是增长的,但券商就是不启动,下周关注这个板块的动向。

周末消息面有一定的利好,下周主要关注房地产、券商和石油、煤炭的动向,这几个板块都有利好,如果下周能够启动,大盘还将再次上攻前期高点3610点附近,但如果这附近,大盘不能放量通过,大盘还有再次回调,整体还是以围绕3500点到3620点之间盘整为主。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