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有一个好现象

今天市场有一个好现象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有一定利好刺激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盘中最低回踩10日线附近,随后券商、医药、军工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开始反弹,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猪肉、鸡肉、钛金属、超导概念、新冠检测、仿制药、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靠前;氮化镓、汽车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光刻机、元宇宙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5%,走势强于主板。

赣锋锂业昨晚暴雷,今天开盘基本跌停,随后开始拉升,带动了锂矿相关板块走强,天齐锂业西藏珠峰等全线大涨,目前正是半年报公布时期,锂矿因为涨价,半年报业绩应该是确定的,所以,这个板块走强也是情理之中,后期建议大家留意半年报业绩较好的板块,比如石油、汽车、医药、锂矿、小金属等,这些板块上半年业绩应该都不错。

今天走势最强的还是猪肉养殖板块,发改委拟于7月4日开展研讨会,提醒相关企业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避免盲目压栏,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对这个板块构成利好刺激,天康生物牧原股份巨星农牧傲农生物益生股份正邦科技金新农等近10只个股涨停,上周我们分析了这个板块的机会,但今天走势还是强于预期,下半年猪肉涨价将是大概率事件,这个板块后期回调应该还是机会。

国家能源局官网近日发布文件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今天储能概念股出现涨停潮,派能科技德业股份鹏辉能源铭利达均大涨创历史新高。这个板块近期涨幅较大,大家追涨需谨慎。

周末安徽、山东、江苏等多地出现疫情,今天新冠检测等医药股走强,与之相反的就是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靠前,后期控制疫情将是大概率事件,对后疫情时代的旅游、酒店餐饮应该还有机会,以前暑假是旅游高峰,现在疫情几年了,大家都想出去转转,一旦疫情再次好转,旅游等板块还将爆发。

今天北向资金开始交易,两市量能再次突破万亿,市场出现了一个好现象就是北向资金复盘出现流入,说明大盘中期行情还没有结束,后期大盘上攻到3500点附近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上方年线压力较大,这附近大盘应该还有反复,但场外资金也在等待入场时机,每次下跌都有资金蜂拥涌入,所以,现在想大盘大跌也很难,如果向下回补3350点附近的缺口还是大家加仓的机会,所以,现在大盘就是高位盘整为主,但两市个股还会活跃,整体建议大家以个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