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搭台 题材唱戏

蓝筹搭台 题材唱戏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大盘缩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27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6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10点附近。

  晚间消息面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证监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划重点:1、全力以赴抓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这条已经在征求意见,结果就是低于市场预期,主板涨跌幅还是10%,只是更改了上市前5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至于发行股票数量,现在已经就是注册制的规模,每年500家左右。

2、逐步完善适应不同类型企业的估值定价逻辑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不同类型的估值定价逻辑就相当于红绿黄灯,白酒、疫情等相关行业不能上市;科技股等可以提高估值,这里重点是再次提到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去年11月份左右提到过一次,上次提到时,引发了中字头概念股全线大涨,中字头都是央企,A股市场近5000家个股,有近1330家央企,这部分央企估值提起来了,一是能稳定大盘,二是央企有钱,国家也就有钱,至于散户有没有钱,这点不重要!

3、继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直接融资就是新股发行数量和规模,继续以发行新股为考核指标,说明今年将又是新股大幅发行的一年,这个观点不改变,A股永远都在3000点,即使短时间上去,最终也逃不过3000点保卫战的宿命!

二、比亚迪再遭巴菲特减持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1月27日出售了155.45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226.32港元,持股比例从13.04%降至12.9%。

  比亚迪最大的利空就是巴菲特连续减持,重点是巴菲特持有大量的比亚迪,这种锤子不停的砸,比亚迪很难大涨,但好在比亚迪被连续减持以后,现在市场已经基本适应,最近几次公布减持已经没有引发该股的大跌,A股已经收复了第一次公布减持的失地,港股比亚迪从底部已经反弹了近40%,但比亚迪股价创新高有点难度。

三、恒久科技: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

  恒久科技公告,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存在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其于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共计减持公司0.61%股份,套现近2千万。

  这种消息公布以后,引发了市场热议,是罚酒三杯,还是让他再买回来,收益归公司所有?我们拭目以待!

四、美股下跌,但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25%

  纳斯达克指数类似于A股的创业板,A股在3300点附近有压力,这附近需要反复盘整消除获利筹码,但受到外围题材股大涨的刺激,今天大盘有望出现蓝筹股也就是种子图个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

  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早!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