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 明天反弹

探底回升 明天反弹

今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3226点附近,随后石油、保险等板块回升,带动大盘有所回升,但最终依然以下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泛珠三角、新零售、稀缺资源、CXO概念、培育钻石、成飞概念、锂矿、汽车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ChatGPT概念、东数西算、人脑工程、换电概念、电子身份证、国资云、数据中心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1.5%,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走势最强的板块还是ChatGPT概念,主要是周末消息吹爆了,科创板海天瑞声、云从科技涨停,6个交易日股价翻倍,王科技6连板。确实很牛!从出现这个板块到现在,这个板块已经上涨一周,按照以前新题材出现,一般是炒作一个月左右,比如元宇宙、东数西算等,当初出现都是炒作了一个月左右,而且中间会反复活跃,所以ChatGPT概念应该还有机会,只是短期利好消息太多,利好多了就容易回调,还是建议大家等回调吧。

消息面上,苏州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发力数字产业化,全面发力数字产业化;北京表示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着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落实北京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北京数据特区建设,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先行示范。直接引发了下午数字概念股全线大涨,铜牛信息20CM涨停,博瑞数据、首都在线直真科技等全线拉升,现在的市场热点还是在数据经济和机器人相关概念股,大家可以留意补涨股的机会。

今天砸盘的主要是蓝筹股银行、地产和白酒板块,银行、地产的主要利空就是周末出现的房贷提前还款难问题,后期如果这个问题继续发酵,或者出现存量房贷降低利率的话,那对银行板块是较大利空,毕竟这些煮熟了的鸭子,结果要飞了,所以,今天先跌为净!

白酒板块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禁酒令,五粮液洋河股份大跌超过3%,贵州茅台大跌近2%,其它白酒股基本全线下跌,其实在国企禁酒令一直是存在的,这次“禁酒令”只是个别公司要求,整体影响不大,只不过弱势行情容易放大利空。

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大家要注意两个好现象:

一是大盘虽然大跌,但外资没有出现大幅流出。节后到现在,北向资金流入已经超过1300亿元,周末的利空消息应该是比较大的,特别是人民币大幅贬值,两国之间又出现新问题,但在这种情况下,外资没有撤离,说明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3310点不是本轮反弹的高点。

二是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两市跌停家数不到10家,市场热点也是比较清晰,那就是科技股,ChatGPT概念的热点还在延续,市场还有赚钱效应。

所以,我们认为大盘经过连续下跌以后,明天再惯性回踩一下3200点附近,大盘有望展开反弹,整体走势不需要过度悲观。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