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晚利好堆积 今天能涨回来吗

昨晚利好堆积 今天能涨回来吗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25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7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23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20点附近。

  大盘上攻3300点附近遇阻以后,目前已经连续回调,主要原因一是中字头砸盘,压制了大盘上涨;二是新能源走势太弱,资金在炒作人工智能,无暇顾及其它板块;三是大盘股先正达要上市,市场资金有恐慌心理,不愿意入场。昨晚有先正达停止上会的消息,今天大盘能涨回来吗?

一、上交所:鉴于出现本所规定的取消会议情形 决定取消审议先正达发行上市申请的审议会议

  先正达是央企,上交所停止其上会,这个影响比较大,我们第一时间在自媒体上发表了评论,我们认为:先正达是农业中的航母,计划融资650亿元,是A股历史上第四大大盘股,以前每次大盘股上市,大盘都是下跌的,这次如果先正达上市,大盘下跌将是必然,最重要还有两点:
一是外围环境不太平,外围股市近期回调也是比较严重,A股已经跌破了一次60日线,也有向下破位的趋势;
二是先正达如果上市引发大盘回调,不排除大盘将再次开启3000点保卫战。
所以,这个时候取消先正达上市是一种呵护市场的行为,不能霸王硬上弓,等后期大盘站上3300点,市场行情走好,先正达再上市,大家都能理解。所以,先正达停止上会,对市场是利好,有利于市场反弹。

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联手中国海油完成我国首单LNG跨境人民币结算交易

  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因为石油被美元绑架,以前石油交易必须要使用美元,这次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联手中国海油完成我国首单LNG跨境人民币结算交易,利好跨境支付,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三、新能源利好堆积

  近期大盘走势不强,主要是机构资金都在新能源等赛道股上,新能源不停的砸盘,基金不停的抛售,大盘如何上行?据说现在基金已经抛出了新能源在追涨人工智能,如果真是这样,那就要把人笑死!昨晚新能源出现了多重利好:

1、北京新建公共机构建筑、园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不低于50%;

2、三部门:鼓励在沙漠、戈壁、荒漠等区域选址建设大型光伏基地;

3、比亚迪: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445.86% 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42元;

4、固态储氢首次实现发电并网 上市公司推动商业布局落地。

  今天就看光伏、氢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如何表演吧,但不管怎么样,买在无人问津,卖在人声鼎沸,永远都是对的,这点我们不得不佩服巴老爷子,当初他卖出比亚迪,买入石油股,大家都说他老了!现在回过头来看,比亚迪从高位下跌超过了30%,石油股也在疯抢,沙特阿美溢价90%收购荣盛石化10.13亿股,其目的就是要尽快抢到手!

四、阿里巴巴设立六大业务集团 或将独立上市

  马老师刚回来,阿里就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这是阿里24年来重大的改革。

  受此影响,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涨超14%,创2022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阿里现在市值2400亿美元,腾讯是4600亿美元,阿里市值只有腾讯的一半,阿里挑战腾讯虽然有难度,但阿里有很多其它原因导致低估,现在马老师回来了,阿里是时候修复了,今天相关阿里概念有望活跃。

五、中国信通院启动大模型技术及应用基准工作

  中国信通院启动大模型技术及应用基准工作,机构称中国生成式AI市场或需求大增;工信部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 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腾讯宣布推出微信版知乎,“问一问”搜索功能即将上线。这些都是利好ChatGPT概念的,昨天ChatGPT概念虽然出现了调整,但整体跌幅不是很大,很多资金还想再炒一把,今天ChatGPT概念难道又要火起来吗?

  技术上,大盘目前面临60日线附近的支撑,即使跌破60日线,下方最坏的情况也就是回补3195点附近的缺口,向下的空间不大,整体还是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吧。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