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好对两大利空 鹿死谁手

两大利好对两大利空 鹿死谁手

上周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3236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5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20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84点附近。

周末消息面比较多,我们昨天的文章已经有详细解读,请大家注意查看前文,这里主要综合周末消息面影响较大的两大利好和两大利空:

利好一、美债提高上限问题基本尘埃落定

美国众议院表示,超过95%的众议院共和党人对此前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感到非常兴奋,预计众议院大多数共和党人将投票支持债务上限法案。

前期因为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引发了美股大跌,A股也是跟随大跌,主要原因就是怕美国政府没有钱支出关门,我们发文提示过,这种关门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钱是他们自家印的,他们印钱只用,有可能勒紧裤腰带吗?该消息在周末就提高上限最终达成了协议,引发了外围股市全线大涨,A股今天也应该出现补涨,因为外围不确定的消息基本没有了。

利好二、C919成功载客飞行

这是周末最大的消息,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C919历经16年,终于完成了首次商业航班,顺利的把130多名乘客从上海带到了北京,说明中国商务航空进入到国产时代。

大飞机是国之重器,未来20年,全球将有超过4万架民用客机交付,价值超过6万亿美元。光中国就有超过9000架商务机需求,价值1.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0万亿,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对大飞机整条产业链都是利好。只是这个板块已经经过无数次炒作,现在利好兑现,今天一个高开可能就结束了,大家追涨需谨慎,后期大飞机还有没有行情就要关注其订单和国际适航证了。

利空一、统计局公布数据有利空

上周五收盘以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1-4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4388.1亿元 同比增长15.1%,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主要利好的是中特估板块。

国家统计局: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0.6%;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579.8亿元,同比下降17.9%。

有人说这两条消息有矛盾,其实细分一下,只是他们统计的口径不同,所以,结果不一样,比如中国电信,除了中国电信主业以外,下面还有很多工程公司,设计院、号码百事通等附属分公司,这些分公司一般都是亏损的,是靠中国电信主业给钱、给业务经验的,当爹的手头紧,儿子、孙子当然日子就不好过。所以,财政部统计的是当爹的利润,而统计局将中国电信所有的附属公司儿子、孙子等都综合在内,最终结果当然不一样,其它行业以此类推,但对股市还是利空。

利空二、公募基金交易佣金将下调

据中国基金报,近期关于公募基金万八佣金下调的消息甚嚣尘上,大概将公募基金佣金费率至万分之三至万分之四的水平,基本是降一半。

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来,公募基金的佣金支出金额大幅增加,2022年,佣金总支出高达181.98亿元。如果降到万三、万四,券商的收入要减少90亿,基本要降低一半了!对券商是利空。但对基民而言,降低交易佣金或能提高基民的投资回报率,有点老乡别走的味道!

券商佣金价格战由以前的个人降佣,转到了现在对公募基金,主要是个人佣金已经打到最低了,现在再没有办法下降了,这个价格战有点像前期的汽车价格战,这也是券商今年走势很弱的原因,大家要尽量回避吧,大盘不放量,券商想起大行情很难,但超跌以后会有反弹。

上周因为消息面的影响,引发北向资金大幅撤离,引发大盘出现大跌,现在靴子都已经落地,本周应该要反弹了,至于能反弹多高,建议大家关注北向资金和大盘量能,如果北向资金不出现大幅回流,大盘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大家对反弹就不要期望太高,先看3250点附近,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