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日期间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节日期间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1、离岸人民币一度升破6.5 触及两个月新高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一度涨破6.5,为两个月来首次。离岸人民币目前涨逾150点,报6.5138,为两个月来新高,一度涨逾300点至6.4991。

2、朝鲜发射火箭炮

朝鲜7日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朝鲜方面尚未就此作出表态。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日确认,朝鲜方面已经通知联合国相关机构,朝鲜将于2月发射一颗地球观测卫星。

3、传因资金吃紧将退出万科第一大股东 宝能相关人士否认

有媒体称“宝能系”由于资金吃紧将退出第一大股东,但宝能方面相关人士否认此说法。注:一接近“宝能系”人士透露,在1月18日央视报道“宝能系”资金链吃紧后,有关银行对宝能系的贷款进一步收紧,银保渠道也在收缩,导致宝能系资金链更紧张。

4、美联储主席耶伦:预期经济形势将只会支持渐进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称,美联储预期经济形势将只会支持渐进加息,加息路径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货币政策绝对不会在一条单一的路径上行进;海外经济形势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委员会正在评估对经济增速前景构成的风险,如果石油行业和新兴市场经济体情况恶化,料将对全球经济构成更大的压力。

5、中俄不锈钢遭遇欧盟反倾销税

欧盟认定自中俄两国进口的不锈钢倾销对欧盟制造商造成实质损害。对中国不锈钢的反倾销税率介于13.8%至16%,对俄罗斯的反倾销税率为19.8%至26.2%。反倾销税自13日起生效,将持续6个月;征税可能延长5年,取决于调查的最终结果。

6、周小川:不会让投机力量过分主导汇市情绪

周小川表示,从基本面看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但坦言最近投机力量瞄准中国,汇改推进会把握合适的时机和窗口,并表示“不会让投机力量过分主导市场情绪”的态度。在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较强、事件驱动放大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国际上对中国溢出效应备加关注。我们会审慎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注意选择合适的时机和窗口,尽量减少负面溢出效应。

7、京津冀“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

《“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印发,确定了互联互通、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九方面的重点任务,三地一盘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8、李小加:猴年力推"新股通"

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计划在未来三年推出"新股通",交易端与现有的"沪港通"类似,从而便利国际投资者直接参与内地与香港两地的新股市场,以及国际发行人在港上市。

9、 初一全国电影总票房6.6亿

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获悉,2月8日猴年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达6.6亿元,创历史新高。此前全国电影单日票房纪录为2015年7月18日创造的4.25亿元。

10、节日期间外围股市普遍暴跌

港股开盘两天大跌968点,跌幅近5%,创出2012年6月以来的新低;日经指数下跌超过10%;韩国指数周五大跌超过8%,盘中熔断,欧美指数普遍暴跌。

总评:春节期间,消息面较为平静,但外围股市全线大跌对A股构成利空,特别是离我们最近的港股两天跌幅近5%,A股周一开盘大幅低开已成定局,关键是看下跌多少收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