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点决定大盘会否继续反弹

这一点决定大盘会否继续反弹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145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6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12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11点附近。

消息面上,政治局会议: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加快形成促进楼市稳定发展长效机制,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 有效防控风险;发改委:正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 打破行政藩篱;发改委:增加煤炭有效供应 促使煤炭价格尽快回归合理区间;网传证券业协会向机构发问询函:证监会有任何意见 欢迎提出;鞍重股份:终止与九好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康强电子:获任峰杰及其一致行动人第二次举牌;中国铝业:一季度净利增长20倍;冀东装备:唐山国有资本近两日减持4.98%公司股份;龙净环保:阳光集团拟斥资5至10亿元继续增持;中国联通:混改事项仍在与有关政府部门咨询意见 继续停牌20天;嘉澳环保:三名首发股东披露减持计划 共占比11.9%;勤上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质押股票接近平仓线 26日起停牌;艾艾精工上市申请过会 发行审核提速催化新三板IPO潮;北京银行:拟定增募资240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ST新都:公司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黄金期货收跌10.30美元,跌幅0.8%;原油期货收涨0.33美元,涨幅0.67%;美股连续两日大涨 纳指首次站上6000点关口,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32.23点,涨幅1.12%等。

晚间消息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或者利空,集中起来主要有两点,一是政治局会议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这句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对于市场稳定算是给了一颗定心丸,也就是货币政策上没有大的变动;二是网传证券业协会发函征求意见,说明管理层已经意识到了近期大盘的回调,如果大盘继续大跌,市场人气就会涣散,最终新股上市就会破发,最终没有人申购新股,那管理层一年500家新股发行也就是成为了泡影,目前市场的普遍呼声就是管理层监管太严,不制定一定的规章制度,只是用嘴轰打压高送转、次新股、题材股等,全世界都没有!

技术上,昨天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短期止跌开始反弹,至于能反弹多高?还要看大盘的量能,大盘只有放量站上3164点,后期大盘再次回调不跌破3111点,就说明大盘探底结束,再次反弹就会有强势反弹;如果不能放量站上3164点,后期大盘还有跌破前期低点,回踩3085点附近。所以,后期大盘能否延续反弹,关键是看大盘反弹的量能。

板块上,昨天大盘反弹较强的板块主要一是航母概念;二是雄安新区板块。航母最近要下水,对其构成一定的刺激;雄安新区主要是超跌,就目前看,这两个板块近期应该都还有表现,但能带动大盘指数的还是要看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近期次新银行股部分走势较强,关注其能否扩散到银行、券商、保险等,只要这几个板块能够启动,大盘有望探底成功。

操作上,建议大家适当谨慎,大盘回抽3164点附近不放量,该撤还是要撤,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