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向上的东风能够吹起

今天大盘向上的东风能够吹起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09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09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08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67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印发油气改革指导意见 将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3亿元;证监会拟暂停国海证券新开账户等三项业务1年;辟谣:雄安新区纳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是错误解读;证监会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 针对的是整个资管行业;大行委外势头不减 配置首选港股;第一创业:三股东能兴控股补充质押446万股;中联重科:116亿元出售环境产业80%股权;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仍任董事长 梁军接任总经理;国内钢价大涨 进口矿价连续小幅上行;今年前5个月基金清盘规模已超去年总和;北京金融局将实施共享单车押金存管至银行专户 防止变相非法集资;马云:加强银泰商业与武商集团资本合作深度 推动湖北新零售发展;浪潮集团:在雄安设运营总部仍不确定;*ST吉恩:5月26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证监会:华大基因等14家企业首发申请将于下周上会;美的集团再度现身大宗交易 成交逾11亿元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41.80点,涨幅0.69%等

周末消息面主要有几条偏向利空的消息,一是证监会暂停国海证券新开账户等三项业务1年,对国海证券构成利空,这是对国海证券前期萝卜章事件的处罚,市场应该有所预期,所以,影响不会很大;二是证监会全面禁止整个资管行业通道业务,这条主要对银行和券商构成利空,但资管业务早就在调查,影响也应该不大,其它消息面基本都是偏向正面。

大盘上周二中阳拉起以后,随后连续3天盘整,技术上还没有上攻到位,KDJ、MACD还有上行空间,外围股市上涨给A股吃下了定心丸,无论是技术面还是消息面,大盘应该回抽3150点附近,只有大盘能够放量站上3150点,后期大盘才有望上攻3180点附近,否则,大盘在3150点附近结束反弹的概率较大。

板块上,近期领涨大盘的主要是雄安概念和可燃冰概念股,周末油气改革概念股有一定的利好,对该板块构成一定的利好刺激,国内钢材价格连续大涨,对钢铁股有一定的利好,有色原油上涨,对有色、煤炭等板块也有一定的刺激,今天建议关注有色、煤炭、石油、石化、钢铁等蓝筹股的动态,这几个板块中只要有3个以上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有望选择向上突破,否则,今天大盘还将继续盘整,如果盘整时间过长,大家就要注意风险了。

操作上,目前大盘上下皆有可能,而且上下空间都不大,所以,建议大家适当谨慎,整体要注意控制仓位,能做就做,做不好建议轻仓观望,盘中可以低吸,但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