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大盘双底会否成立

探底回升大盘双底会否成立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下跌,两市大盘低开以后快速下跌,盘中最低回踩3022点附近,随后雄安概念股、OLED、券商等板块全线反弹,带动大盘逐步走高,上午收盘3051点附近,下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开盘逐步回落,盘中最低3032点,于我们提示的3030点基本接近,随后两市逐步反弹,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4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昨日涨停、可燃冰、OLED、地热能、环境保护、全息概念、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保险、黄金概念、食品饮料、文教休闲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38只个股涨停,2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

前期观点:近期我们一直在提示大盘要回踩3016点附近,建议大家回避风险,整体以观望为主。结果,大盘自3119点下跌,很多个股跌幅超过20%,盘中闪崩的个股每天都在发生,稍不留意,大家就亏损严重,而如果按要求轻仓观望的话,基本躲过了本轮个股的大跌。

消息面上,雄安或推垃圾强制分类,智慧环卫前景广阔引发今天雄安清洁能源概念股率先反弹,建投能源、汉钟精机等个股领涨,其它雄安概念股全线反弹,但这个板块前期涨幅太大,目前活跃度已经大不如前,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回避这种没有大跌的强势股;金融严管引发信托计划、资管计划,或者基金专户占比较大的个股今天继续闪崩,上午新黄浦闪崩跌停以后,下午继峰股份瞬间跌停,对前十大股东有信托计划,股价还没有大跌的个股,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回避。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探底回升,与前期低点3016点有形成双底的趋势,但是目前大盘5日线已经死叉10日线,大盘如果不能放量站上10日线3082点,目前还不能确定大盘双底是否成立,只有大盘放量站上3082点,后期大盘才有望上攻3100点附近,所以,后期反弹量能还是关键。

创业板今天走势较强,主要原因一是因为超跌;二是因为前期大跌的题材股今天率先反弹,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失真,但就创业板来说,大盘在此反弹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今天大盘跌破3030点,我们建议大家加仓抄底,整体应该还是不错,但总的原则还是建议大家适当谨慎,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