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大盘大涨还需要两个条件

节后大盘大涨还需要两个条件

节前大盘二次探底随后上攻,但最终因为上攻没有量能,节前第一个交易日略有回落,节日期间管理层连放利好,主要有以下几条:

一是新一批IPO家数减至7家 筹资总额减至不超23亿。根据以往的规律,每周IPO数量是10家,筹资金额是60亿左右,本周新股不光是数量减少,筹资金额也是大幅减少,有的人觉得是节日原因,其实发行IPO数量跟节日没有关系,因为它不是下周发行,而五一和清明节也都是节日,但IPO数量都是10家,所以,这次新股发行是真的减少;

二是证监会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股份行为 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减持制度。这个规范大小非减持对市场是重大利好,主要是前期大股东大幅减持,过桥减持、清仓减持极大的打击了大家的做多热情,这次都规范了这方面的要求,特别是对次新股构成了较大利好,因为大股东主要减持的是次新股,新股上市不好好搞好公司业绩,而是上市就想到减持,最终很多个股都跌成了狗!

三是央行拟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央行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央行考虑到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这条消息就表明央行将释放流动,增加资金供给,市场有钱,受益最大的就是股市;

四是证监会调整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将资金申购方式转为信用申购方式。以前可转债、可交换债券采用的是资金申购,每次申购都冻结较大的资金量,最终造成市场资金紧张,后期将直接改为信用申购方式,类似于现在的新股申购,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利好;

五是市场传言中金所考虑推出新一轮股指期货松绑措施,但由于股市连续调整,暂缓实施。股指期货有助涨助跌的作用,一旦行情向好,放开股指期货有利于大盘继续上涨,因为大资金有对冲工具就可以大胆入市,从而助推股市上涨。

以上就是节日期间股市的主要利好,这些利好都有望助推A股节后开盘上涨,但能否大涨还需要两个条件:

一是大盘上攻的量能,节前大盘之所以冲高回落,就是因为大盘量能没有跟进,节后大盘如果想上攻3200点,沪市量能至少要放大到2200亿以上,否则,最终还是会在3200点附近冲高回落;

二是外围股市不能大跌,今天美股和英国股市都是休市,但明天美股就要开始,而后天A股开盘,影响最大的就是美股,A股有跟跌不跟涨的特性,只要明天美股不大跌,节后A股就有望上攻到3150点附近。

更多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