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之下 大盘今天何去何从

利空之下 大盘今天何去何从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利空。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11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0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13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36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今日核发6家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4亿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再进一步 以后想买股票可能会被“拒绝”;上交所:完善退市制度 将信息披露重大违法行为纳入退市指标,对“断崖式”快速出货等不当行为予以重点监控;集中整治大股东随意变更承诺、不遵守承诺的行为;证监会处罚力度空前 今年已罚没61亿创新高;刘士余:希望大家守住底线,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 不能“只荐不保”发现异常交易行为该制止的要制止 该报告的要报告;深交所:把创业板的服务对象向高新产业前端推进;证监会回应A股纳入MSCI指数:任何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没有中国都不完整;证监会处罚力度空前 今年已罚没61亿创新高;新华社:A股总让IPO来“背锅” 有些不妥;香港特首: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建筑业机遇庞大;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否认民生给安邦千亿贷款 仅有1亿美金;三一重工:携手中船重工第七〇五所 研发水陆两栖特种装备;分众传媒:两股东拟减持不超12.39亿股 占比14.18%股份等。

周末消息面比较多,证监会核发6家IPO批文,核发家数虽然减少,但筹资金额增加到34亿元,而新华社发文A股总让IPO来“背锅” 有些不妥,明显是支持证监会发行IPO,显示管理层还认可目前的大盘点位,至于个股下跌,那是价值回归,是散户应该回避的风险,跟管理层关系不大,所以,后期还有发行新股,大盘还有下跌!

刘主席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发表讲话,主要内容是要求证券公司真正履行勤勉尽责等责任,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不能“只荐不保”,发现异常交易行为该制止的要制止,该报告的要报告等,这些是对证券公司的要求,很多上市公司上市就是业绩变脸,证券公司确实有一定的责任,但更大的责任在哪里呢?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就相当于中学推荐一个学生上名牌大学,结果这个学生出了问题,上面只追究推荐人的责任,而不管录取人的责任!

下周三是A纳入到MSCI公布的时间,在这个节骨眼上,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最终应该还是盘整,回踩3110点附近,随后大盘还有上攻3170点附近,如果大盘再次上攻3170点,大盘还不能放量站上,那后期大盘还有回踩,但给多方站上3170点的时间不多,因为6月份是季度结算也是半年结算的时间,市场资金面较紧,想大盘强势上攻不太显示,所以,建议大家注意风险。

板块上,上周五拉升大盘的主要是有色,保险等蓝筹股,雄安新区,军工、粤港澳等题材股也有所表现,但最终都是无功而返,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蓝筹股的动态,只要这几个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大盘为题就不大,否则,今天大盘应该向下回踩3110点附近。

操作上,建议大家适当控制仓位,能做就做,做不好建议大家休息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