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突破是机会还是风险

大盘放量突破是机会还是风险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尾盘的强势,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最高上攻3180点附近,午盘,券商参与拉升,华安证券攻击涨停,其它券商全线拉升,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盘中最高回抽3186点附近,这个点位就是前期大盘跳空向下缺口的下沿,受此压力,两市大盘逐步回落尾盘开始跳水,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8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保险、银行、公共交通,珠三角、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免于治疗、钛金属、民营医院、百元股、区块链、雄安新区等板块得胡靠前,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0.7%,走势弱于主板。

消息上,6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计划未来3年将孵化50项人工智能产品、培育40家人工智能企业、建设3个地方创新基地等刺激今天人工智能板块全线大涨,三丰智能直线涨停,赛为智能、科大智能、科大讯飞、埃斯顿、宏迅科技等纷纷走强,该板块因为以前炒过多次,只是最近一直是蓝筹股的行情,所以,没有表现,因为调整比较充分,后期回调后应该还有机会,大家可以留意。

市场传言工行要求管理人清仓万达相关债券等,万达债券全线下跌,万达电影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突然快速下跌至跌停,下午万达电影停牌,目前工行方面还没有就此正式澄清有关公告,现在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闪崩,因为一般散户获取的资金面较小,所以亏损严重,比喻哈森股份自闪崩以后连续跌停,今天万达电影、通化金马、粤泰股份等多股闪崩跌停,所以,大家要注意风险,特别是前期没有下跌的次新股,如果闪崩亏损就更严重。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主要是上方3189点到3196点是大盘上行的第一压力位,今天大盘刚回抽到这附近就开始回落,说明大盘目前向上回补缺口的条件还不成熟,后期大盘还有回调,回踩5日线3145点附近,这附近能支撑住,后期大盘还将再次上攻今天的高点附近,如果再次上攻,大盘还不能回补3196点附近的缺口,那大盘将开始真的调整,但考虑到下周将是6月份半年结算和二季度结算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注意风险。

创业板今天大幅下跌,主要是市场没有增量资金,目前的市场就是上证50和创业板跷跷板效应,上证50拉升,创业板就回调,后期如果创业板上涨,上证50可能就是风险,所以,大盘今天突破,对创业板是机会,但对上证50是风险。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谨慎,逢高逐步降低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