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只需关注一点决定你的去留

今天只需关注一点决定你的去留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2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1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17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165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加快修复和净化资本市场生态 进一步疏通和规范各类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自觉服从并紧紧依靠委员会办公室的牵头协调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央视报道援引专家观点吹风:企业对外非理性投资实质上是一种转移资产行为,央视点名苏宁投资海外足球:拿着国内的钱在境外挥霍且有洗钱的嫌疑;新华社:遏制炒房需建立长效调控机制;雄安新区两大规划正在制订;五粮液称绝对没有发布涨价通知 商超若提价只能视作市场行为;孙宏斌:融创会继续发起并购 王健林主动找的我;银河生物:因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已触及平仓线 明日起停牌;万达融创今日签正式交易协议 委托贷款或存变数;万科A现5.8亿元大宗交易 折价率超12%;科林环保:控股股东股票100%质押 拟追加现金保证金;13笔股票质押已经达到警戒线 涉及万家文化、初灵信息、国发股份等9只个股;复星医药:复星集团再增持2862万元 已累计增持2.38亿元;黑色系全线收涨 玻璃收涨4.6%,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涨1.4%、2.7%、0.1%;黄金期货收涨8.20美元,涨幅0.7%;原油期货实盘价格周二收涨0.38美元,涨幅0.83%;纳指连涨9天创收盘纪录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4.99点,跌幅0.25%等。

证监会进一步疏通和规范各类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说明证监会还在引导资金入市,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后期应该还是波段盘整,至于个股会不会大跌,那就要看股票公司的业绩和性质,总的来说市场热点还是在蓝筹股,中小板、创业板还会再次探底。

万家文化、初灵信息、国发股份等9家公司股票质押到达警戒线,说明相关公司要增加股票质押或者增加保证金,一旦没有资金增加,质押机构将会强制平仓卖出股票,对市场构成一定的抛压,引发个股大面积跌停,而A股套路就是停牌,比喻前天晚上宣布的13家个股停牌就有这方面的原因,这就是上次股灾千股停牌的原因,后期这种情况会否再次上演?目前还要看市场的走势,如果大盘继续下跌,不排除会有更多的股票到达平仓线,更多的个股要参与停盘。

技术上,昨天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下方支撑较强,后期大盘将再次上攻3200点附近,但昨天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今天大盘如果上攻就必须要放量,如果上攻3200点附近不放量,大盘后期还将再次回踩3140点附近,这就是大家需要关注的一点,但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目前关键还是在个股,有的个股会创新低,有的个股反而会逆势创出新高,比喻山煤国际、吴华能源等昨天就创出了新高。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个股到达压力位该撤就撤,弱势行情不建议追涨,错过宁愿放弃等待,也不建议大家追涨被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