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还有两大事件影响大盘

今天还有两大事件影响大盘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325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26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234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2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深交所发布“市场操纵”案例:股价拉抬藏套路 谨防买入落陷阱;国资委:审慎规范开展金融业务 杜绝盲目开展金融投资;央视财经:数十家公司停牌“躲灾” 中小投资者成“代罪羔羊”;解构四类“闪崩”股 业绩变脸限售解禁成估值杀手;央企重组风雨欲来 电力行业调整近在咫尺;陆金所下架金交所违规拆细产品;孙春兰:反对民营企业盲目逐利套利和资金外逃等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证券时报头版发表评论:上市公司停牌不能想停就停;证监会原委委员、副主席姚刚严重违纪被开除籍和公职;前五个月我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增长近90倍;中煤协:煤炭上下游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苏宁云商:国际米兰由苏宁体育收购 资金来源合法合规;山东金泰:获紫光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举牌 无继续增持计划;同济科技:参股公司联合体参加雄安新区城市设计活动 中标存不确定性;比亚迪:2.52亿股限售股下周二上市 占A股股本13.91%;道氏技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4% 终止定增改为发行可转债;期货夜盘收盘 有色、黑色系板块商品多数收跌,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1.8%、2.9%、0.8%,铁矿石收跌3%;黄金期货收涨3.50美元,涨幅0.3%,原油期货收跌0.33美元,跌幅0.70%;纳指连涨10天 创2015年2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天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0.72点,跌幅0.10%等。

前天大盘大跌,数十家个股宣布停牌,因为很多个股到达平仓线,大股东如果不想办法停盘,就要追加质押金或者被强制平仓,这是上市公司不想看到的,所以,上市公司找个理由宣布停牌躲过股票下跌或是其最好的出路,但受伤的是散户,因为资金套在里面出不来,后期复盘也有很多不确定性,晚间央视财经发布评论中小投资者成“代罪羔羊”也就很正常了,证券时报头版也发表评论,上市公司停牌不能想停就停,就看以后能否取到一定的效果。

闪崩是今年以来市场出现的新名词,以前不是没有闪崩,而是因为闪崩的个股不多,没有引起市场的注意,今年闪崩特别多,有时一天就出现几家,主要是次新股、解禁股、业绩预告变脸股以及创业板股比较多,特别是业绩变脸更是让散户防不胜防,像贝因美、正虹科技等。

昨天大盘低开高走,收出近似光头光脚的小阳线,表面上看似很强势,但昨天大盘量能没有放大,这个量能想大盘上攻3300点不太现实,前方4月14日的中阴线高点3276点构成较大压力,大盘如果不能放量想站上这根中阴线就非常困难,所以,大盘需要再次回踩补量,回踩的低点应该在3200点附近,因为下方5日线已经金叉10日线,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后期回踩补量以后应该缓慢盘整,最终上攻3276点附近。

今天还有两大事件影响大盘,一是期指交割,弱势行情期指交割对大盘有一定的影响;二是今晚将宣布IPO数量,就目前来看,今晚应该宣布9到10家IPO,如果低于这个数量,对次新股和创业板就是利好,反之就是利空,下午这些板块就会有一定的异动。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开始适当控制仓位,大盘点位越高,手中的仓位应该越低,防止大盘回调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