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家IPO使大盘回踩这个点位

九家IPO使大盘回踩这个点位

周五我们出博建议大家关注两件大事,一是周五的期指交割;二是晚间将公布的IPO数量。期指交割将使大盘下午有所回落,IPO数量将使次新股、创业板尾盘有所反应。最终是次新股从昨天下午1点半开始跳水,晚间公布了9家IPO,融资44亿元。

上周公布9家IPO,融资42亿,本周是9家IPO,融资44亿元,原则上对大盘影响不大,但目前大盘已经运行到了高位,短期本身就有调整的需求,9家IPO或许成了大盘调整的导火索。

日线上,大盘偏离5日线较远,大盘有回踩5日线附近的要求,下方5日线向上金叉10日线,金叉点3210点附近对大盘构成较强支撑,说明大盘有回踩3210点附近的需求;

周线上,本周是大盘连续上行的第五周,KDJ已经高位钝化,大盘有周线调整的需求,本周大盘周K线是探底回升,前期低点跌破了10周均线,技术上有再次回踩确认的需求,也就是说大盘周线显示有再次回踩前期低点3140点附近的可能,时间上不排除出现周线级别的调整。

那么,大盘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就出来了,大盘如果表现强势,有望在3210点附近止跌再次上攻3250点附近,如果能放量站上3250点,大盘有望上攻到3276点附近,否则,大盘将向下回踩3140点附近,不排除出现周线级别的调整,而主要原因就是看这9家IPO对大盘的影响程度。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不要大盘调整就扯IPO,这句话也没有错,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但运行规律也受外界的影响,一家乐视网就能让创业板连续走弱,原因就是乐视网在创业板排名老三,老三天天释放利空,谁敢随意做多?再说了,以前大盘调整时不是靠万科连续拉升,将大盘拉起来了吗?市场炒作的是信心,只要大家有足够的信心,大盘就能走好,一旦某件事件突然打击了大家的信心,想再恢复起来就难了,市场连续发行IPO可能会打击大家的信心!

板块上,近期领涨大盘的主要是煤炭、有色和水泥,这几个板块主要是受到供给则改革,半年报大幅预增,一旦半年报公布结束,这几个板块又将恢复到以前的平静,再大涨的概率不是很大,所以,大家不要追涨,但同样受到供给则改革,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还有钢铁、工程机械、航空航运等几个板块都还没有启动,这些板块后期也有启动的可能。

操作上,考虑大盘短期将有一定的调整,所以,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不建议盘中追涨,逢低可以潜伏,但要适当控制仓位,更多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