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及解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及解读

1、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4亿元

证监会今日核准9家IPO批文,其中上交所主板: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

点评:IPO数量与上周相同,融资额增加2亿,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如果每周继续9家的话,最终还是要影响大盘。

2、证监会:从严监管 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指示,继续依法监管,从严监管,防止企业带病上市,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推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和一切制度的完善。

点评:目前正在公布变年报,172只次新股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吉鳌科技等4股出现亏损,理工光科、万集科技等41股预告净利润同比下滑。这些股票中大部分应该是带病上市,但当初为何没有查出?有谁来承担责任?

3、油价迎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均上调75元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为:汽油、柴油每吨均上调75元。90号汽油每升上调0.06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6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6元。

点评:油价上调主要受益的是石油、煤炭等行业,利空的是航运、交通等,但本次油价上调幅度不大,所以,对大盘影响不大。

4、下周解禁规模531亿元 环比上升54.78%

下周将有30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合计34.90亿股,按照21日(周五)收盘价计算,下周个股解禁市值达到530.98亿元,环比上周增加54.78%。比亚迪解禁金额最多,达到127.31亿元,福能股份96.62亿元,东旭蓝天74.02亿元,哈投股份43.45亿元,众信旅游29.71亿元,辰安科技24.34亿元,其他个股解禁市值规模均不超过20亿元。

点评,随着新股上市增多,后期解禁规模将更加增多,最终如果没有相应的政策出台,大小非解禁将形成堰塞湖。

5、美国三大股指微幅下跌,黄金、原油下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0.91点,跌幅0.04%,报2472.5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1.71点,跌幅0.15%,报21580.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25点,跌幅0.04%,报6387.75点;原油期货收跌1.15美元,跌幅2.45%,报45.77美元/桶;黄金期货收涨9.40美元,涨幅0.8%,报1254.90美元/盎司。

点评:外围股市走势只会影响A股开盘,美股微幅下跌,对下周一大盘影响不大。

总评: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向平静,对大盘影响不大,最终大盘还是按照上周的运行方式运行,也就是先看大盘回踩3210点附近,这附近能支撑住就有望再攻3250点附近,否则,大盘有向下回踩3180点附近的可能,整体下行空间不大,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