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拉升注意两类股的风险

大盘放量拉升注意两类股的风险

今天大盘在银行、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突破上周五的高点,最高上攻3261点附近,尾盘虽有回落,但最终依然以上涨13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矿物制品、航空、炭纤维、酒店餐饮、家用电器、草甘膦、网贷概念、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有色、保障房、宁夏板块、钢铁、造纸、锂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3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收盘,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大盘调整能否准时出现》分析说“如果今天煤炭、有色继续调整,而没有其它蓝筹股启动,如:银行、券商、工程机械、中字头等,今天大盘或将开始调整,只要上述有2个以上的板块启动,今天大盘有望再攻3250点附近”,结果,今天有色、煤炭调整,但银行、保险走势较强,再加上家用电器大涨,格力电器创出历史新高,极大的鼓舞了市场人气,最终大盘上攻3250点附近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但强势炒作预期。

有媒体报道,今年将举行建军90周年庆典,下午军工股应声而动,洪都航空封涨停,长春一东、航天晨光、凌云股份、天和防务、湖南天雁等个股全线大涨,八一即将临近,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炒作军工股的时候,如果举行90周年庆典,军工股应该还有上涨,但不建议大家追涨,同时要注意消息面的变化。

保险板块受估值影响,今天继续上涨,西水股份盘中大涨7%,民生控股、天茂集团、安信信托、渤海金控等个股全线拉升,但随着西水股份回落,这个板块最终因为涨幅较大而逐步回落,如果大盘调整,这些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应该是重灾区,请大家注意回避,包括前期涨幅大的有色、煤炭等,但补涨股可以适当留意。

下午万科突然盘中大跌近6%,引发地产股回落,万科基本讲完了所有的故事,所以,大家要注意回避这种个股,像乐视网也是讲完了所有的故事,最终拖累了创业板走强,但万科与乐视网又有些不同,毕竟万科有很好的业绩,而乐视网纯粹是讲故事!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大涨,大盘5日线已经向上金叉10日线,显示大盘还有新高,但今天大盘量能没有明显放大,这个量能如果不放大,上攻3300点附近的概率不大,最终应该还有冲高回落,但大盘下方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即使大盘回调,向下的空间也不大,极限应该是在3210点附近,目前关键还是在个股,后期主要是要回避两类股的风险:

一是前期大涨的想保险、有色、煤炭等高位股回调的风险,一旦大盘回调,这些个股将是重灾区;

二是已经走弱的像创业板等题材股的风险,这类股就是弱者很弱,一旦大盘回调,这些个股可能会破位向下。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目前还是在上升通道内运行,整体建议大家保留部分仓位,逢低可以加仓,逢高注意减仓,但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