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验证市场热点是否切换

明天验证市场热点是否切换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基本平开,随后煤炭、有色等前期强势板块杀跌,带动大盘快速回踩3220点附近,两市个股普跌,关键时候,以万达信息为首的创业板突然拉倒涨停,带动创业板大幅上涨,下午,二线蓝筹股中滞涨的券商拉升,第一创业涨停,带动沪市逐步走高,但最终因为沪市上攻量能不够,大盘逐步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3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国产软件、人工智能、软件服务、区块链、在线教育、电子支付、高送转题材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稀缺资源、家用电器、有色、水利建设、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涨超过3%,走势强于主板。

前期观点,大盘60分钟图和日线上都出现顶别离,这种背离说明大盘将出现2-3天的调整,调整的低点看3220点附近,今天大盘最低3220点,基本预测准确,昨天是大盘调整的第一天,今天大盘调整很正常,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大盘应该还有调整,但最终应该向3276点附近寻求突破。

前天市场传言证金公司出现在了两家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中,分别是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二季度大举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2%和1.66%,今天市场传言疑似国家队资金接盘万达信息(当然,这条消息下午被否)引发今天创业板大涨,万达信息、全通教育等多股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但下午创业板没有再扩大涨幅,主要是一是上方缺口1770点附近压力较大;二是创业板今天是第一天反弹,后期还不能确定市场热点是否切换,场外资金不想追涨。

资源股今天盘中集体跳水,神火股份盘中跌停,恒源煤电、平煤股份、潞安环能、洛阳钼业、云铝股份、华友钴业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全线大跌,这些个股主要是前期涨幅太大,各种利好消息基本兑现,目前回调也很正常,后期应该还有调整,建议大家回抽减仓。

今天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创业板,创业板低位大幅放量,如果明天能够继续放量,后期市场热点转向创业板等题材股的概率较大;如果明天创业板只是冲高回落,特别是回补1770点附近缺口以后不能继续放量保持强势,后期创业板只能当做是超跌反弹,所以,市场热点是否切换还需要明天的观察。

大盘技术上今天探底回升,说明大盘下方支撑较强,目前大盘各条均线还是多头排列,后期突破3276点附近的概率较大,现在关键是看什么板块来引领大盘突破,煤炭、有色已经大幅上涨,再大涨的概率不大,四大银行也已经拉升完成,后期突破的主要板块应该还是二线蓝筹股,比喻没有大涨的券商、工程机械、中字头等,只要这些板块合力,大盘应该会一举站上3276点。

操作上,目前关键在个股,对于前期大涨的个股还是建议大家回避,逢低可以考虑没有上涨的补涨股,但张体还是建议大家适当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