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次冲高 小心一个现象

大盘再次冲高 小心一个现象

今天大盘在中国联通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3285点附近,最低3270点附近,全天振幅只有15个点,两市个股虽然涨多跌少,但涨幅都不大,涨幅大的煤炭、有色都是已经经过了连续大跌,即使持有到今天,可能还没有解套,所以,参与意义不大,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6个点报收,基本收在全天最高点。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电信运营、4G概念、矿物制品、钢铁、稀土永磁、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船舶、酿酒、酒店餐饮、宽带提速、维生素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45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以红盘报收。

早盘我们出博《中国联通能否带领大盘冲关》分析说“今天中国联通复盘有望带动混改股活跃,再加上养老金入市对中小盘、创业板构成一定的利好刺激,如果今天大盘能够放量上攻,大盘或将站在3282点上方,为后期大盘站上3300点做准备;如果今天大盘上攻不能放量,大家还是要小心大盘冲高回落”,结果,今天大盘上攻没有放量,最终大盘一直在3282点附近震荡,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联通混改超出市场意外,再加上港股的中国联通已经连续大涨,今天中国联通涨停富恶化市场预期,但其它混改概念股全线冲高回落,主要是全几天已经有过拉升,后期混改概念股能否再次走强?还要看中国联通的表现,如果中国联通能够连续拉涨停,其它混改概念股可能还有走强;如果中国联通只有2-3个涨停,混改概念股的炒作可能就告一段落,所以,关注中国联通的走势,基本可以确定该板块的走势,不建议大家追涨。

期货市场,铁矿大涨逾6%,螺纹大涨近4%,沪锌大涨2%刺激今天有色、钢铁等板块走强,精工钢构、方大特钢涨停,中国铝业、凌钢股份等大涨超过6%,云铝股份、建新矿业、贵研铂业等全线拉升,但这个板块前期已经经过较长时间的炒作,目前下跌幅度较大,持有的朋友一般都在解套阶段,参与难度较大,不建议追涨。

技术上,今天大盘高开高走,日线上虽然封闭了早盘向上的缺口,但分时图上还有2个点左右的缺口,而上周五大盘分时图上也还有2个点左右的缺口没有回补,这种走势说明大盘表面走势不强,但实质走势很强,但这两个向上的分时缺口对大盘上攻3300点留下了隐患,如果大盘再攻3300点不能站上,后期大盘还是要回补这两个分时缺口,只有大盘放量站上3300点,这两个分时缺口短期可以不回补,而再攻3300点大盘不能放量站上,大家还要小心大盘形成双头,这就是后期要注意的一个现象。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潜伏为主,不建议大家追涨,今天涨幅靠前的个股,明天不一定上涨,同样的道理,今天下跌的个股,明天或许会涨幅靠前,主要是市场没有增量资金,目前还是存量资金在对倒,拉升这个板块就会撤离哪个板块,最终大家的个股都会轮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