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盘整或许还有这个原因

大盘盘整或许还有这个原因

今天大盘在地产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攻3370点附近,最低回踩3344点附近,全天振幅只有26个点,尾盘因为有色板块跳水,引发大盘跳水,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4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高送转题材、苹果概念、全息概念、造纸、汽车概念、燃料电池、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房地产、仓储物流、超导概念、三沙概念、新零售、多晶硅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35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1%。

早盘我们出博《再攻3400点还要看这个板块》分析说“昨天券商领涨大盘,今晚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有一定的利好,再加上黑色系期货反弹,有色金属上涨,今天建议关注金融、有色板块的动态,只要这两个板块能够上涨,今天大盘有望站上10日线3372点收盘,否则,今天大盘或将冲高回落”。最终今天银行、保险虽有上涨,但都是冲高回落,有色今天是全天回调,地产虽然强势,但独木难支,最终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港股地产股连续大涨,昨日再次集体大爆发,融创中国、中国恒大、碧桂园、佳兆业集团、龙湖地产、龙光地产等多股继续创历史新高,引发近期A股市场地产股走强,中房地产、苏州高新、信达地产封涨停,阳光城、卧龙地产、广宇发展等全线拉升,地产股主要受益于人民BI升值,但近期人民BI没有升值,所以,近期的上涨完全是由港股引发,建议大家还是要关注港股的动态,港股地产股如果还能走强,该板块有望走强,否则,大家要小心回调;

有色板块尾盘剧烈跳水引发大盘跳水,章源钨业、贵研铂业、翔鹭钨业、盛屯矿业、神火股份、东方锆业、华友钴业等全线大跌,这个板块我们昨天特意出博《这类股拉升是撤离的机会》,建议大家继续回避。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出现跳水,说明大盘还有下跌空间,下方3331点附近的缺口应该还是要回补,再下方就是30日线3325点附近的支撑,强势行情回踩30日线也是一种正常的走势,所以,整体问题不大,如果大盘回踩30日线反而是轻仓的朋友加仓的机会。而对大盘一直盘整没有向上突破,除了大盘量能萎缩和下方的缺口以外,可能大盘还是要回踩一下30日线,等待30日线上移。

操作上,今天上午建议大家逢高降低仓位,前期继潜伏第一创业涨停之后,今天潜伏的三特索道逆势大涨,目前的行情还是建议大家以逢低布局为主,不建议大家追涨,但市场热点没有连续性,拉升的个股还是建议大家撤离,中线可以持股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