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唯一的热点已经出现

市场唯一的热点已经出现

今天大盘在煤炭、水泥、券商、钢铁等蓝筹股轮番拉升点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拉升,上午大盘最高上攻3392点附近,最低回踩3383点附近,上下振幅不足9个点,维稳效果明显,临近尾盘,钢铁、券商拉升,带动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最高上攻3395点附近,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日用化工、环境保护、空气治理、风沙治理、水务、智能穿戴、OLED概念、次新股、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昨日涨停、航空、建筑节能、青海板块、卫星导航、外资背景、云南板块、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涨幅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周期个股拉升后的玄机》分析说“昨天周期股拉升带动大盘上行,今天建议继续关注其它周期板块如:有色、煤炭等动态,如果这两个板块能够出现反弹,今天大盘有望有红盘报收,否则,今天大盘应该以下跌报收,因为维稳不光是要维持不能大跌,另一方面的大涨也是不稳定的一种,因为连续大涨会出现意外的风险”。最终,有色、煤炭出现反弹,蓝筹股轮番拉升护盘,大盘没有大涨也没有大跌,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其实市场有一条主线比较明显,那就是会议题材股,昨天新华网涨停,人民网大幅拉升,今天新华网继续涨停,跟会议有关的环保股今天盘中也是大幅拉升,德创环保上海环境上海洗霸中环环保联泰环保津膜科技博天环境等多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成为市场最靓丽的风景,但考虑到前期也是同样走强的5G概念股近期连续走弱,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8月份以来,次新板块指数反弹近30%,一直是资金的宠儿,今天次新股继续大涨,永吉股份新华网天目湖博士眼镜大理药业等近40只次新股涨停,次新股赚钱容易,但亏钱也同样容易,所以,稳妥的朋友不建议介入。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说明大盘下方支撑较强,下周将进入重要会议时期,大盘更加不会大跌,3357点附近向上的缺口更加不会回补,最终大盘应该是正当上行,突破3410点,但目前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如果下周大盘上攻3410点还是这种量能,大盘或将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点大家要注意防范。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持股为主,但不建议大家追涨,特别是个股连续上涨超过2天就要想到撤离,中线建议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