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能否向上发力突破

今天大盘能否向上发力突破

上周五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关注34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1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383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72点附近。

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9亿元;香港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落实大湾区规划;发改委将组织实施2018年“互联网+”等重大工程;新华社:治理金融乱象监管部门不能放松警惕;中国M2增速八个月来首次反弹;中国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万亿 实现两连增;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1.82万亿超预期 比上年同期多1084亿;山西新增加退出525万吨煤炭产能 2017年合计退出2265万吨;雄安试水产业发展新模式 政府和农民以土地出资入股;雄安新区与百度座谈:未来以智能公共交通为主、无人驾驶为辅;申通、圆通、韵达、中通4家快递公司参与设立中邦保险 布局金融领域;乐视网预计第三季度净亏损约10.2亿元 广告收入大幅下滑;长安汽车与阿里巴巴将建立联合实验室 进行人工智能等研发;重庆百货:控股股东筹划集团层面混改;宝马回应与长城合作MINI:目前还在可行性评估阶段;申万宏源9月份非合并净利润5.404亿元人民币。方正证券9月实现非合并净利润1.65亿元;暴风集团:互联网电视销量增长 前三季净利预增;黑色系期货全线大涨,焦炭夜盘收盘上涨5.97%,焦煤夜盘收盘上涨2.84%,铁矿石夜盘收盘上涨5.04%;原油期货收涨0.85美元,或1.68%;黄金期货上涨8.10美元,涨幅0.6%;美股收盘 三大股集体上扬,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0.70点,涨幅0.13%等。

近期市场主要有两条热点,一条是5G概念股,5G主要是受益于后期发展,利好消息还没有兑现,所以,该板块应该还有反复活跃;另一条热点是大小非板块的酿酒、医药等,这个板块更多的只是资金避险,但医药又与重要会议有关,所以,近期走势更强。这条主线说明前期走势较弱的个股最终都有补涨,所以,大家手中没有上涨的个股,只要有业绩支撑,都可以守株待兔,等待补涨。

技术上,大盘一根中阴线之后,大盘连续反弹4天,下方3357点附近还有一个点的缺口没有回补,这个缺口就目前看是延续性缺口,后期应该要回补,但要在大盘上攻遇阻以后回补,既然是延续性,当然大盘要延续上涨以后再回补,所以,短期大盘风险不大,最终大盘应该突破3410点,上攻3500点附近。

板块上,近期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性板块走势较弱,周五黑色系期货全线大涨,现货市场相应的板块还没有表现,今天建议关注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的动态,只要这个板块能够发力,大盘有望向上突破3410点,否则,大盘将在3410点附近再次回落,特别是银行股如果今天砸盘的话,大盘在3410点附近回落的概率更大,因为目前管理层要求的是维稳。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但要注意控制仓位,对连续上涨的个股还是建议大家注意风险,盘中尽量以潜伏买跌卖涨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