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能否来个张灯结彩

今天大盘能否来个张灯结彩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36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8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90点附近。

消息面上,保监会:大力推动保险业回归主业 进一步推进“1+4”系列文件落地;新一届发审委昨日审核5家IPO申请 4家获通过;半导体行业盛会下周开幕 行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国债期货收创5个月低点;上交所:积极服务贫困地区拟上市企业 3家企业利用扶贫绿色通道上市;中证报头版:稳中求进 深化金融改革;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 计划2018年量产无人驾驶巴士;扬子新材:中民投下属公司取得公司控制权;小康股份: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 特斯拉首任CEO全职加盟;棕榈股份:拟90亿元在江西上饶开发旅游度假区;华钰矿业:金属产品价格上涨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5%;绿地控股:前三季度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17%;新华都:股东、监事拟减持2.97%股份;上海能源: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0%-120%;华电能源:前三季度预亏3.9亿元;金达威:股东中牧股份拟减持1%股份;中天科技:中标6.5亿海底光缆项目;亿纬锂能:拟5亿元投建高性能锂锰电池项目;吉峰农机:子公司签订6亿元供货项目协议;华钰矿业:金属产品价格上涨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5%;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6.80美元,跌幅1.3%;原油期货收涨0.01美元,报51.88美元/桶;美股收盘 道指标普再创新高,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0.50点,涨幅0.18%等。

技术上,昨天大盘冲高回落,显示大盘上方压力较重,市场担心维稳之后,维稳资金撤离,大盘开始回调,所以,昨天大盘上攻,场内不稳定资金选择撤离。这点也很正常,毕竟大盘5日线已经调头向下,今天如果不能强势拉起,大盘5日线将于10日线死叉,后期大盘还有调整,而下方3357点附近的缺口一直对大盘有向下的牵引,3331点附近也还有一个缺口,至少3357点附近的缺口本轮回调应该回补,回补以后大盘能够上行还需要关注资金面及政策面的变化,多重因数叠加,最终大盘上攻乏力,场外资金不敢进场,场内资金撤离也就很正常了。

今天是重要会议胜利召开的日子,也是全民欢欣鼓舞的日子,大盘走势应该不会很难看,虽然大盘上涨乏力,关键时候中石油会挺身而出,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大盘会否回调,目前关键是市场会否出现满堂红。

昨天市场活跃的主要是仓储物流、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股,次新股和高送转等题材股最容易带动市场人气,但前期活跃的5G概念股、芯片、新能源汽车这三驾马车也容易带动人气,今天建议关注这三驾马车的动态,只要这三架马车启动,今天市场将是满堂红,否则,今天市场将是不温不火,大盘张灯结彩的概率不大!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保持谨慎,半仓左右持股观望,不建议追涨,不建议重仓,做不好建议休息为主,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