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留给多方的时间不多了

大盘留给多方的时间不多了

今天大盘在银行、农业等板块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大盘最高上攻3381点附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量能不够,下午开盘逐步回落,2点过后,中石油开始拉升,带动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最高上攻3382点附近,但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次新股、矿物制品、造纸、钢铁、稀缺资源、仓储物流、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风沙治理、蓝宝石、智能电视、养老概念、民营医院、抗流感、医疗保健等板块得胡靠前,两市共25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大盘能否来个张灯结彩》分析说“今天大盘走势应该不会很难看,虽然大盘上涨乏力,关键时候中石油会挺身而出,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大盘会否回调,目前关键是市场会否出现满堂红。前期活跃的5G概念股、芯片、新能源汽车这三驾马车也容易带动人气,今天建议关注这三驾马车的动态,只要这三架马车启动,今天市场将是满堂红,否则,今天市场将是不温不火,大盘张灯结彩的概率不大”。最终今天5G、芯片、新能源汽车等三驾马车没有启动,最终中石油护盘,市场没有出现张灯结彩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今天市场热点还是还重要会议上,上午会中提到什么,什么板块就开始拉升,房屋租赁概念、土地流转、在线教育、农业等板块都有所拉升,土地流转中辉隆股份涨停;房屋租赁中世联行强势涨停,但最终还是纷纷打开涨停,对这种题材股随着会议的结束,后期或将开始补跌,建议大家注意回避。

技术上,今天大盘再次冲高回落,日线上的顶背离还没有消除,明天开始5日线将死叉10日线,大盘如果不能强势拉起,后期将回补3357点附近的缺口,而一旦近期护盘资金撤离,大盘不排除向下回踩3331点附近的缺口,所以,大盘留给多方的时间不多。

板块上,近期领跌大盘的主要是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这个板块已经连续调整三周,不管是调整时间还是调整幅度应该基本到位,后期如果大盘企稳还是要看这个板块的动态,只有资源股企稳,大盘才有望再次上攻,否则,大家还是要小心大盘回踩3331点附近。

操作上,整体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行情不好,尽量以休息观望为主,没必要火中取栗,等待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