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自由贸易港会否掀起巨浪

自由贸易港会否掀起巨浪

今天大盘在有色、煤炭、钢铁、水泥等板块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最低回踩3360点附近,随后有色、煤炭板块摔先拉升,寒锐钴业涨停,华友钴业深圳新星赣锋锂业洛阳钼业等个股全线拉升带动大盘出现第一波反弹,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沪市逐步回落,大盘最低回踩3364点附近,下午钢铁、水泥拉升,安阳钢铁祁连山领涨,带动大盘突破上午的高点,随后大盘平稳运行,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7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上海自贸区、公共交通、公共设施、仓储物流、昨日涨停、稀缺资源、三沙概念、摘帽概念、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家用电器、酿酒、石油、贵州板块、食品饮料、奢饰品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

早盘我们出博《期指交割或引大盘还有调整》分析说“昨天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下方支撑较强,大盘虽然下跌幅度不大,但个股下跌惨烈,主要是维稳资金在拉升蓝筹股,而这些股票散户一般手中没有,所以大家亏损严重,就目前看大盘应该还有回补3357点附近的缺口,这个缺口回补以后大盘或有反弹,向上回抽5日线附近,如果回抽不能放量站上5日线,大盘或将再次出现回调”,最终大盘最低回踩3360点附近,接近3357点附近的缺口就开始反弹,走势强于预期,但有色、煤炭板块反弹带动大盘上涨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上海正按部署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厦门表示争取建设自由贸易港引发今天上海板块全线大涨,上港集团华贸物流长江投资锦江投资等多达15只个股涨停,上海凤凰亚通股份等上海本地股全线拉上升,该板块成为今天市场最大的靓点,也是激发市场人气的主要板块,与当初的雄安板块很有一拼,后期如果继续活跃,该板块有望带动大盘就此企稳,大家逢低还可以留意,但目前不建议追涨。

受收储预期等因素推动,稀土价格反弹迹象明显;数据显示,氧化镨钕今日提价每吨2万元,涨幅近5%引发今天稀土板块走强,稀土又带动有色、煤炭股走强,这个板块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短期应该还有反弹,但反弹是大家减仓的机会,有色板块再想出现7、8月份行情的概率不大。

技术上,今天大盘最低回踩3360点附近,没有跌破昨天的低点,说明主力做多意愿较强,最关键的是3357点附近的缺口没有回补,说明主力不想让下面的资金抄底,目前最关键的还是大盘反弹的量能,今天大盘是第一天反弹,量能大幅萎缩很正常,因为场外资金都在等待回补3357点附近的缺口,但如果大盘下周上攻3400点附近,大盘还是这种量能,大家就要小心大盘再次回调。

操作上,今天大盘回踩3360点附近,建议大家加仓,整体应该不错,后期关注大盘反弹的量能,能放量站上3400点,大家就可以持股,否则,这附近建议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