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及解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及解读

1、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0亿元

10月20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

点评:IPO已经常态化,对大盘影响不大。

2、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32% 证金减持

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1.53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营业收入798.33亿元,同比下降2.6%,基本每股收益1.06元。资本充足率11.28%,不良贷款率1.75%;第三季度实现净利65.99亿,同比增2.68%;证金公司三季度持股占比2.69%,减持总股本的0.53%。

点评:银行股一直是近期护盘的主力,今年以来涨幅比较大,证金开始减持,对银行股构成一定的利空,如果还有公告减持其它银行股,将影响大盘上行。

3、MSCI中国A股指数将被重新命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明晟MSCI表示,下周一将发布纳入A股的MSCI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将被重新命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自2018年3月1日起生效。还将在2018年3月1日发布仅仅覆盖通过股市联通获得的股票指数,名为“MSCI中国A股指数”。

点评:A股当初纳入MSCI引发了一波蓝筹股行情,明天将发布纳入A股的MSCI指数对相应蓝筹股构成一定的刺激,但这个利好已经兑现,相关个股应该会冲高回落。

4、上海自由贸易港初步方案将对区内进出口关税存在优惠举措

从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初步方案看,与之前的保税区、进出口加工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相比,上海自由贸易港将借鉴新加坡、迪拜等国际上的做法,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类似于“关内境外”。其最大突破就是区内进出口关税存在优惠举措,以满足国内消费升级,增强出口竞争力。

点评:上海自由贸易港是上周五最引人瞩目的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初步方案对区内进出口关税优惠对相应板块再次构成利好,这个板块明天应该还有多只个股涨停,但后天就难说了,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

5、美股收盘 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原油上涨、黄金下跌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3.10点,涨幅0.51%,报2575.2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24.00点,涨幅0.36%,报6629.05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65.60点,涨幅0.71%,报23328.63点。;油期货收涨0.18美元,或0.35%,收于51.47美元/桶;黄金期货收跌9.5美元,跌幅0.7%。

总评: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向平静,后期大盘应该还有冲高,再攻3410点附近,再攻如果不能放量,大盘还有回调,回踩3360点附近,最终大盘应该在3360点到3410点之间震荡,一旦放量突破3410点,大盘后期将上攻3500点附近,但如果大盘放量跌破3340点,大家就要注意风险,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