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解读

1、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苏州春秋电子科技,深交所中小板:深圳市金奥博科技、深南电路股份,深交所创业板:深圳科创新源新材料。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

点评:上周核发7家,融资不超过32亿,但上周大盘依然下跌,次新股下跌惨烈,本周5家融资不超过30亿,融资规模虽然减少,但市场人气已经受到打击,所以,对大盘影响不大,最终该回调的还是要回调。

2、央行:对公募和私募产品的负债比例分别设定140%和200%的上限

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在负债杠杆方面,《指导意见》进行了分类统一,对公募和私募产品的负债比例(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设定140%和200%的上限,分级私募产品的负债比例上限为140%。对可分级的私募产品,《指导意见》规定,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分级比例(优先级份额/劣后级份额)不得超过3:1,权益类产品不得超过1:1,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混合类产品不得超过2:1。

点评:上周五个股下跌惨烈主要是因为中小板、创业板、次新股等下跌惨烈,但公募和私募产品大多配置的是酿酒、医药等蓝筹股,现在规定了公募和私募产品的负债上限,如果超过了这些上限的不知道怎么处理,原则上对蓝筹股构成一定的利空。

3、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凯普生物拟10转10派5元

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出炉,凯普生物预计全年盈利8800万元-9500万元,与上年同期上升15.65%-24.84%,拟10转10派5元。

点评:凯普生物是年内首份高送转,高送转比例虽然不高,但对今年会否出现高送转行情起到标杆作用,下周如果这只个股能够涨停,最好是连续涨停,后期市场将出现高送转爆炒行情;明天如果该股只是高开低走,今年高送转行情启动的概率就不大了。

4、沪股通单日净卖出贵州茅台11亿元 创最大规模

周五,沪股通净卖出贵州茅台11.29亿元,其中卖出金额达17.56亿元,双双创下自沪股通开通以来的单日最大规模。此外,今日沪股通对贵州茅台的成交总额达23.82亿元,占其当日85.5亿元的总成交额近三成。截至16日,沪股通持有贵州茅台比例已降至6%以下。

点评:新华网发文《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随后贵州茅台公告提醒投资风险,上周五该股股价盘中大跌超过6%,收盘下跌4%,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该股已经连续大涨为什么不停盘?如果换成中小板、创业板等题材股这样上涨试试,估计早就停盘核查,难道真的就是新兴产业,有发展前景的公司不如夕阳产业?

5、下周68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187.72%

下周(11月20日-11月24日)共有3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8.36亿股,按11月1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82.47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237.04亿元上升187.91%。从解禁市值来看,11月20日是解禁高峰期,15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425.35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62.33%。按11月1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印纪传媒(165.29亿元)、步长制药(155.88亿元)、金安国纪(79.41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印纪传媒(13.14亿股)、云铝股份(5.31亿股)、金安国纪(4.77亿股)。

点评:现在股票解禁猛于虎,特别是大股东有套利空间的上市公司,个股解禁将面临较大抛压,如上海银行上周解禁直接开盘跌停;云铝股份解禁已经两个跌停,对这种原始股或者解禁规模较大的个股建议大家回避。

6、国务院: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比例为企业国有股权10%

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划转范围包括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公益类企业、文化企业、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及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划转对象为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已完成公司制改革的,直接划转企业集团股权;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未完成公司制改革的,抓紧推进改革,改制后按要求划转企业集团股权;同时,探索划转未完成公司制改革的企业集团所属一级子公司股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因国有股权划转、投资等各种原因形成的上市企业和非上市企业股权除外。

点评:社保是老百姓的养命钱,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对大家都是好事,主要划转对象是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的股权,一般不涉及上市企业,但有利于提升企业经营水平,但对股市影响不大。

7、美股低开震荡 三大股指小幅收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6.78点,跌幅0.26%,报2578.8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0.12点,跌幅0.43%,报23358.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0.50点,跌幅0.15%,报6782.79点。黄金期货收涨18.30美元,涨幅1.4%。

总评:上周五大盘放量下跌,下周大盘应该还有惯性回踩,但大盘在3331点到3350点附近支撑较强,这附近大盘将展开反弹,考虑到年内资金面较紧张,后期大盘回抽如果站不上3430点,后期大盘还将再次探底,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