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双头的格局会否形成

大盘双头的格局会否形成

今天大盘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大盘小幅高开,随后直接跳空上行,沪市最高上攻到3442点附近,下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拉升带动中字头开始拉升,中国中车盘中攻击涨停,创出近10个月的新高,但两市大盘反而逆势下行,大盘回补了早盘跳空向上的缺口,随后虽有回抽,但反弹力度不强,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10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酿酒、奢饰品、保险、次新股、跨境电商、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靠前;船舶、航空、石油、铁路基建、银行、高端装备、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0.6%,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如何布局下一只中国平安》分析说“昨天地产股已经启动,后期没有启动的蓝筹股就剩下石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高端设备制造等,大家可以适当留意”。最终今天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拉升,高端装备制造今天也是涨幅靠前,中国中车盘中攻击涨停,航天晨光航天长峰等相关个股盘中大涨,其走势基本符合我们的分析。

航天科技午间公告:实控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及更名。企业名称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由72.0326亿元变更为180亿元。航天科技下午开盘直线涨停,引发航天系军工股全线活跃,航天通信航天长峰航天电子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晨光等集体拉升,军工股是今年涨幅较小的板块,但因为没有消息面刺激,所以走势很弱,后期反弹以后还将再次弱势,不建议大家追涨。

根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预测,201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3460亿美元,同比增长2.1%,行业景气度高涨。而国产芯片的自主研发、设计和封测领域将有长期发展机会。今天半导体芯片概念股继续走强,北京君正全志科技封涨停,汇顶科技欧比特东软载波韦尔股份等纷纷大涨,这个板块我们已经提示多次有政策支持,建议大家继续留意,但不建议追涨。

技术上,今天大盘冲高回落,沪市与前面3450点附近有形成双头的趋势,但这个双头成立的额概率不大,最直接的原因是今天大盘上攻再次放量,这个量能不比当初上攻3450点附近小,而双头一般右边要缩量,所以,大盘问题不大,明天开始大盘5日线将再次上行,对大盘构成支撑,一旦大盘放量站上3450点,大盘将直接上攻3500点附近。

操作上,昨天建议大家抄底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今天获利都不错,而昨天建议的国农科技当天涨停,今天冲高撤离,两天获利近15%,也还行,目前依然建议大家以持股为主,但不建议大家追涨,整体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板块上还是以考虑滞涨蓝筹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