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阳开泰之后今天盘整

三阳开泰之后今天盘整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41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05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42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50点附近。

消息面上,银监会将一刀切清理整顿现金贷平台;证监会:IPO堰塞湖现象基本消除;千亿级混改基金有望明年面世;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 持续为企业减轻负担;消息称安邦集团被要求减持其所持有的银行股权;证监会: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A股股权质押标的总市值高达5万亿;13省市制定上市目标:浙江2020年上市公司目标700家山西420家;10年期国开债两日累计涨逾20个基点;中信建投:安邦集团所持民生和招行股权将安全落地;皇氏集团:股价持续下跌 董事所持部分股票被强行平仓;步森股份:拟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新国都终止设立小贷公司;汇顶科技: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超28亿受让6.65%股份 控股股东增持1%股份;乐通股份:控股股东拟大举增持8%-13%股份;金亚科技:公司股票存在退市风险;尔康制药自查发现财报重大会计差错;一汽夏利:一汽股份目前尚没有继续转让公司股份的计划;龙元建设预中标潍州大厦PPP项目;分众传媒今日现4.55亿元大宗交易 折价近10%;凯普生物:推出高送转方案不存在配合成泉资本减持的情况;龙韵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3.3%股份;达实智能:董事贾虹减持2880万股;神州易桥:减持凯莱英约23万股 收益超1200万;中兴通讯与日本软银在4.5GHz频段开启5G试验 拟2020年商用;黑色系夜盘大幅收涨,焦炭夜盘收盘上涨3.76%;焦煤收盘上涨4.28%;铁矿石收盘上涨3.15%;黄金期货收涨10.50美元,涨幅0.8%;原油期货收涨1.19美元,涨幅2.09%;美股收盘 三大股指小幅下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64.70点,跌幅0.27%,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 拍拍贷大跌24.26%等。

根据之前银监会规定,同一投资人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作为主要股东入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2家,或控制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1家,安邦集团所持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股权过高,监管当局要求其持股比例降至最高5%,这样,安邦集团将可能被迫减持银行股,如果不采取措施,银行股可能会出现大跌,但好在监管当局正在帮助安邦寻找合适的接盘方进行非公开减持,这样银行股的影响不大,但大家也不能排除意外,万一银行股出现恐慌性下跌,今天大盘或将盘整回调。

技术上,大盘探底3337点以后,已经连拉三根阳线,这三根阳线的量能逐步放大,显示大盘目前上升的趋势依然向好,但昨天最高上攻到3442点附近就开始回调,上方就是前期高点3450点附近,显示大盘在3450点附近的压力较大,大盘只有放量站上3450点,后期才有望上攻3500点附近,就目前大盘量能来看,大盘站上3500点的问题不大,目前关键是2016年1月份股灾的高点3538点附近,这附近大盘一次站上的概率较大,大盘如果直接上攻到这附近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这点大家需要留意。

板块上,昨天拉升大盘的主要是中字头概念股,这个板块近期走势较弱,昨天应该是补涨,晚间煤炭期货走势较强,今天煤炭股也将有表现,目前关键还是看银行股,银行股如果能够走出安邦减持的利空,大盘今天或将再次上攻3450点附近,否则,今天大盘在三阳开泰之后再次出现回调,但回调幅度不会很大,低点也就是回踩一下10日线等待5日线上移,后期总的上升趋势不变。

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逢低低吸,不建议追涨,但要适当控制仓位,逢低考虑滞涨的蓝筹股,特别是还没有大涨的行业龙头,如有色、券商、工程机械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