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开始探底回升

今天大盘开始探底回升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337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3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7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8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务院决定开展“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证监会: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A股将迎两年来最大规模解禁潮,12月解禁规模将达到3804.56亿元,2018年1月解禁压力将创新高达到4626.4亿元;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央行、银监会紧急会议 业内称网络小贷资金来源将受限;互联网小贷管理办法下周发布 现金贷不会“一刀切”;沪股通昨日净买入超20亿元 创10月以来新高;两家央企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科信技术:股东珠峰基石拟清仓减持6%股份;东方金钰:定增未获通过 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的公司股份;吴江银行:占总股本31.90%限售股29日起上市流通;次新股科森科技: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高管拟增持80-100万股;富力地产:收购万达酒店资产代价调降为189.55亿元;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引入第三轮600亿投资获股东大会全票通过;再升科技:股东西藏玉昌违反承诺减持386万股;时代出版:拟减持东方证券贵阳银行皇氏集团:4735万股限售股27日解禁 占总股本5.65%;光启技术:拟4.46亿元收购光启尖端;中化国际:子公司拟投建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黄金期货收跌0.12%,报1290.7美元/盎司;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下跌0.27%。

昨天大盘收出放量大阴线主要原因一是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偏向紧张;二是12月份大小非解禁高达3800多亿,市场不堪重负;三是证监会宣称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给人的感觉是IPO发行还将加速引起市场恐慌。目前看昨天大盘放量大跌,昨天的中阴线应该需要很长时间盘中才能修复,在此之前,市场连续大涨的概率不大,这点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今天大盘无外乎两种走势,一种是低开;第二种是高开。如果是低开,下方3331点附近的缺口构成将强支撑,大盘有望探底回升展开强势反弹;如果是高开,昨天因为下跌幅度较大,大盘也应该展开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大。总的来说,大盘应该开始反弹,只是力度强弱问题,但3380点是大盘60日生命线,这条均线必须三天内收复,否则,大盘就是真跌,真跌就是中期调整,后期市场走势更弱,这点大家要注意防范。

板块上,昨天领跌大盘的是银行、酿酒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这些板块前期介入资金较大,短期不可能全部撤离,后期应该还有反复拉升,主力才能逐步撤离,大盘要想企稳,主要还是要看上证50中银行、地产、保险等蓝筹股的动态,今天建议关注这几个板块的动态,只要它们能够企稳,今天大盘有望开始展开反弹,否则,今天大盘还有调整,但向下的空间不大。

操作上,今天关注大盘反弹的力度,如果大盘能够强势收复60日线,大家可以持股,否则,建议大家趁反弹逐步降低仓位,等待趋势明朗,但不管反弹强弱,昨天跳水抄底的资金建议大家撤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